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我们结婚吧。

前两天接受到小范喜宴的邀请,当下正遭受着一些情绪的波动,一瞬间泪如泉涌。我对她说:”从我们差不多同一时段结束了一段感情,再遇到后来的男人,我们伤心过,分享过,而现在你终于收获自己的幸福。我真为你感到高兴!而现在我也要努力了,虽然现在只能在彷徨和失望中寻觅着那个人。“她无法知道当时的我是多么衷心的祝福她,为她感到高兴。有许多条件各方面都不错的男子,所谓不错也许是经济条件更优越吧。而她选择了,再次选择了那个陪伴她走过青葱岁月的初恋,这一个没车没房没钱的男子。

 

我们绕了一圈,只为在终点与你再次相遇。当有一天,你走累了,你看似越飞越高,心却越来越害怕,越来越孤单,我还在这里,等你回来。这么多年,你未嫁,我未娶,那么你愿意嫁给我吗?

 

想想前些天,心还无法回暖。我不断说服自己,心里却还是过不了那个坎。一个女孩愿意嫁给你,一定是因为你温暖了她的心,而不是因为你是贫穷还是富有,不是因为你是屌丝或是土豪。如果一个女孩不再愿意追随你,如果不是移情别恋,那一定是因为是你让她的心凉了。

 

你有没有想过,现在你选择的人或者未来你选择的人,你们要怎么样才能走向婚姻?也许你有好的家境、好车、好房,或者我没有。也许你有好的相貌、学历,或者我没有。也许你有好的能力、工作,或者我没有。如果你有的一切,我都没有,那么我们还能不能走向婚姻?事实是,我压根都没有办法认识你,或在停车场外路过还被正从停车场开车出来的你咒骂我不长眼睛是要找死!(PS:难道不是偶像剧?!不是豪门男主不小心撞倒屌丝女主,一不小心就成了欢喜冤家,后来发现女主一直爱慕着男二,最后成了纠心三角虐恋!高大上有木有?!)好吧。脑残剧看多了。我没有办法认识你,甚至连爱上你的机会都没有。两个人要在一起,要走向婚姻。要门当户对,条件相当。或者你爱我爱到一定要背弃全世界才爱得到,只是不愿意就这样放掉。爱一个人,或者多多少少都偏执想占为己有,努力得到,就算拿来当摆设也不愿意扔掉。

 

你也许见证过许许多多令人艳羡的新人走向婚姻,也许他们有豪车豪宅作嫁妆,也许他们有奢华浪漫的婚礼。也许他们有的,我都没有。如果一个男人他说,我只是一个平凡普通的人,我没有车,没有房,更没有钱,又长得不帅,甚至我根本就没有能力娶你,根本不敢让你嫁给你,那么你还愿意跟随我吗?

 

对不起。我不愿意。我可以原谅你没有车,没有房,没有钱,长得不帅,因为我也没有车,没有房,没有钱,长得也不帅。可是我不能原谅你,如果你既不愿意娶我,不敢娶我,又何必耗费我那可怜的所剩无几的青春?如果你不能爱我爱到要马上娶我回家,又何必拦阻我被他人所爱?男人最可怕的不是一穷二白三矮四挫,而是那颗自私的,以爱之名其实是要毁掉你的心。

 

 

那么,两个人要怎么样才能走向婚姻?也许我没有什么可以给你,买不起名牌给你,送不起名贵礼品,我有一个家,有父有母,一间房,一张床,还有乐此不彼的给你小惊喜,能填饱你的肚子,还能逗你开心。如果你愿意,请跟我回家吧。

 

如果是这样的你,我愿意。我可以不要豪华的婚礼,可以不要厚重的聘礼,甚至我们只是领了两本小红本,就这样昭告天下。结婚以后,我会变得越来越老,越来越丑,我只求你,不要抛弃我,不要嫌弃我。我要的不多,只愿你在下雨的时候能为我送伞,在我饿的时候能给我做饭,在我生气的时候能哄我,在我暴躁的时候给我冷静的时间,在我想散步的时候你能关掉你的游戏陪我出门……

 

那么,两个人要怎么样才能走向婚姻?是两个人下了决心要一起面对生活,面对平淡,面对岁月变迁,面对生老病死,甚至要一起面对贫穷,面对诱惑……如果要面对这一切,会变得艰难,两个人还是想手牵手,一起走。那么我们结婚吧。

 

 


评论 ( 9 )
热度 ( 10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