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睡前故事】医生与我

想着这些年来周遭的一切,想着想着就哭了,有时候真的觉得现实让我喘不过气来……

真不想承认,不想面对如此脆弱不堪的自己……

我像掉进了一个黑暗的陷阱里,我想大声呼救,可是却没有人听到我的呼救声……

没有人能帮我摆脱黑暗,没有人能解开捆绑束缚着我的枷锁……

曾经有个人,我向他推心置腹,我把我的脆弱,周遭,一切的一切都袒露在他面前。

他可怜我,同情我,一路为我保驾护航。

我就是一个小孩,没有美丽,没有骄傲,只有单纯和自然。

在他眼里,我是那么平凡,普通。而他喜欢的恰恰是不施粉墨,素人如初的我。

他是一个人,他是一个好人。

他带我离开,让我暴露在阳光下,甚至连影子都驱赶出去。

我常常觉得,他应该是我的兄长,是我的父亲。他给我温暖,替我消除现实中各种各样的困扰。

在他身上,他传递过来的,告诉我的是,我需要被保护。而我需要做的是,成为我自己。

可是他并不是一个人,最后他成为了一段时光,也许有一天会慢慢被遗忘的时光。

我走过了那段时光,又重回到阴暗的角落。

我不能光明磊落的做我自己,我需要披上鲜艳的外衣,我需要用一个又一个的谎言去装饰自己,浓妆艳抹的注视着每一个人。


他们看不穿我,正如我也看不穿自己一样。

我看不清楚他们,正如他们不需要被我看清楚一样。

我心里沉积了厚厚的积雪,内心淡漠,远远看着也许如冰雕般美丽,靠近时却寒气逼人,让人不得不避而远之。

我想接近人群,却害怕人们被面目狰狞的真实的我惊慑。于是,我也只能远远看着人们,我也害怕。

我害怕的是,我知道这世上没有这么多好人,没有那么多人能承受我的重量。

我害怕的是,人们也用伪善的面具装点着自己,我没那么聪明,我不知道什么是是与非,真与假。

因为我只是一个小丑,给我一束追光,让我暴露在人群当中,我只能表演什么叫做,滑稽。

灯暗了,谢幕了,我连小丑都不是。

也许我真的患病了,患了一种类似精神病,不可治愈的孤独症。

我的脑子像是一个偌大的幽暗黑洞,无底深渊。我的心则是悬在洞口的一根细细的钢丝。

每走一步都胆战心惊,一不小心就沉溺在黑暗之中。

也许我已经病入膏盲,我需要一名医生。

拯救我,给我温暖的手,给我种许多许多太阳花,给我阳光的能量。


评论 ( 5 )
热度 ( 3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