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一个月姑娘

为什么更名一个月姑娘呢?

实在是觉得自己很适合这个称呼,因为不管是我喜欢的男生还是喜欢我的男生,不管追求之前多疯狂,说得自己多认真,多么愿意为我付出。但是只要和我交往了,最多不超过一个月。

跟所有俗套的爱情一样,男生在追到我之前都是各种献殷勤,各种温暖暖的。但是只要交往了,真的,不是我骗你们。只要过了一个月的那个期限,那怕是昨天还甜蜜和各种念想,马上就开启失踪状态。

一开始我很埋怨自己,为什么总是遇到不靠谱的男孩子。

直到这次,遇到一个大我四岁的哥哥。我想我渐渐的明白了一点点。

这个哥哥是我去旅行的时候认识,爬山。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还不是很熟识,山路崎岖难走,大坑小坑,大坡小坡,高...

为什么更名一个月姑娘呢?

实在是觉得自己很适合这个称呼,因为不管是我喜欢的男生还是喜欢我的男生,不管追求之前多疯狂,说得自己多认真,多么愿意为我付出。但是只要和我交往了,最多不超过一个月。

跟所有俗套的爱情一样,男生在追到我之前都是各种献殷勤,各种温暖暖的。但是只要交往了,真的,不是我骗你们。只要过了一个月的那个期限,那怕是昨天还甜蜜和各种念想,马上就开启失踪状态。

一开始我很埋怨自己,为什么总是遇到不靠谱的男孩子。

直到这次,遇到一个大我四岁的哥哥。我想我渐渐的明白了一点点。

这个哥哥是我去旅行的时候认识,爬山。刚开始的时候,大家都还不是很熟识,山路崎岖难走,大坑小坑,大坡小坡,高高低低。我和朋友还有他现任男票三个一路,很显然啦,我就变成了百万大灯泡。什么大坑小坑,大坡小坡,高高低低的路我朋友都被他现任男票保护的很好。我呢~在这种情况下,只有自己抱双手,背着包,听着歌,看着他们前面的甜蜜,我自己在后面默默地在心里为自己点蜡烛。

一个大坑,全是小石子垒起来的高高低低的小包,脚踩上去会更着小石子滑下来。但是在这种前面是悬崖,后面有越野摩托追击的时候,只有爬上石子小包让路。试了几次,我穿的鞋子不防滑,根本踩不上去,踩上去又滑下来。突然这时候面前伸来一只手,想了一秒是不是拉我的,于是顺着手就上去了。就是这样,后面的全程路都有这位哥哥的陪伴,只要他觉得稍微难走的一点路,他都会走到前面去拉着我。

人不应该有理所当然这种无理的想法,但是我有了,我理所当然的认为这位哥哥是好人,理所当然的认为可能他看我一个人没有人照顾,热心帮我一把,理所当然的认为我说谢谢就好。因为最后所有的这些理所当然都会变成欠债。看过了最美的风景,说过了最豪言壮语的再见,临来的都会是道别。

不是所有的道别都是真正的道别,也有可能只是开始。

离别之后,他要了我的微信号,我的QQ号。没错,就是按照最俗套的爱情追求方式开始了,每天给我发消息,问候我吃饱没?穿暖没?在干嘛?心情好不好各种。说月底来看我,在朋友那儿问我的近况。我可是个心软的妹纸啊,也是个傻逼妹纸啊。我单纯的以为这只是单纯的革命友谊啊,直到朋友的现任跟她表白了。追求方式一模一样,这也不算什么。然后就是朋友的男票天天在我面前念叨这个哥哥各种各种好,各种各种对我有感觉。好感就是这样来的。

月底,在哥哥的日复一日的嘘寒问暖中终于来到了,他到了我们学校。请我和朋友还有她男票吃饭,我们四个人一行。他俩不是前面腻歪就是后面腻歪,剩下我尴尬的和哥哥走一起。一开始心里各种草泥马在狂叫啊,后来发现再怎么叫也没用。反正后面那俩一副猥琐的样子我也是拯救不了。

哥哥是个大好人,一眼就能看出来的那种大好人。很善良的哥哥,说话不敢看我的眼睛,过马路的时候走最危险的那一边。他第一次来看我的时候从家里带土特产,他们家的苹果有最真的那种香味,核桃也很好吃,还有手工麻花。从这以后我的零食就没怎么断过,一是因为不怎么吃,会剩下很多,二是因为他每来一次我这儿就堆不下。

记得有一次我心里拒绝和他出去玩,就借口跑回家去。以为我回学校之后,他应该就离开这座城市去他工作的地方了。但是他改签了车票来车站接我。第一次在这陌生的地方有人在车站等着接你,怎么样都会感动的吧。

哥哥说他很想我,离开才两三天就很想我。上班的时候写文件写着写着就开始写情书。忙的时候也要腾出一只手来给我打电话。加完班也会陪我聊天到凌晨。随时都在想着订机票,然后又被工作的事打断,又退票。又订机票,又退。这样来来回回折腾。有一次,他同事从江西给他带了很有名的赣州橙子。他说很好吃,但是就是太贵也不太多。然后他就带着这个橙子从贵阳出发去江西开完会,然后从江西坐车到长沙,然后又从长沙坐飞机回来。说实话我俩一起吃橙子的时候不甜,他说这个橙子是个意外,其他都很甜。怎么不甜,这是我吃过最甜的橙子。

他很忙,忙着加班,忙着应酬,还要忙着装修自己的小窝。我说他胖胖的,他还要去忙着锻炼身体,我说尽量少喝酒,对身体不好。他说他太老实了,酒桌上不会耍滑头。就是这样的一个哥哥啊。

终于忙完了,回家过年。

他家里人催的紧,让他去相亲。不好推脱,也要去。是啊,他回家过年还要忙着相亲呢。具体相亲的情况怎么样我不知道。只知道过完年,我给他打电话经常没接,也不能陪我聊微信。家里很忙啊,要陪亲戚,陪父母。哥哥是个听话的好孩子,父母反对他和我在一起,因为我还在念书,不能马上和他结婚。工作也特别忙,今年审计,比往日的工作量多了几倍。新工程要开始了,那边在催着去上班,这边要忙着审计的事,家里人催着结婚,而我催着他陪我。

是啊,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我就是这么的依赖他了。没错是依赖,我这个犯了最大的错。

打电话他忙的接不了,我以为他是故意的。也可能是故意的。说不定相亲的妹子比我好比我漂亮又温柔懂事呢。

我很生气啊,我想要有个人来真正的爱我。可能他需要的是一段婚姻,我需要的是一段感情。在冲动之下我删除了这个好哥哥联系方式,微信,QQ。所以他选择了沉默不语,电话直接欠费停机。

对啊,就是这样前前后后就过年后的那一个月吧。

所以我是一个月姑娘,我安全感很低,不太相信人,不太独立,不太自信。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的一个月姑娘。来来来,我们一起凑足十二个月。

我从家里也给他带了特产,但是他已经不在了。每天剩下我和特产面面相觑的尴尬着。自己吃吧,感觉不太好。给朋友吃吧,也不太好。毕竟是专门给他带的啊。就像这颗心,好容易给捂热了,又被晾着。给其他另外的人吧,给不了。收回来吧,也收不回来。每天就是在这样跟自己的心尴尬着。就只有等时间慢慢的过了,可能迷路的心自己就找着路回来了。

这个哥哥真的是个好人啊,可是遇到了我这样一个一个月姑娘。我相信他是善意的,毕竟除了他的沉默之外,也没想要伤害我什么。只是我这样的一个月姑娘也是没办法的事,我不会谈恋爱,我不知道怎么样表达自己的情感,也不知道怎么在感情中保护自己的立场,我不知道对于感情是回报呢还是记恨呢还是随便呢?

可能我最需要的是自己给自己足够的安全感。

讲真,特产怎么办?

评论 ( 13 )
热度 ( 5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