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如果可以,希望你永远不用理会和承受这些俗世纷扰

我已经许久没有听过和见过Y一把鼻涕一把眼泪的跟我哭述她的近状了。

一直以来我都觉得Y是那种对什么都不上心,即使面对再大的波澜也处变不惊的那种人。可今天她失态了,今天是继四年前在我面前落泪之后再一次哽咽无语。

晚上的时候她一直在扣上给我发语音,本来还很平静,就讲述这一个月来找工作的心酸,家里人的催促,以及新公司的偏僻。

我因为在外面所以听不怎么清楚,于是就没有仔细的听,想说等回来之后再继续。前段时间加的那个交友群里面有一个人是家附近的,今天突然聊天聊起来,问他现在在哪,他说在魔都。我一下来了精神,我说我有一好朋友也在那呢,然后就兴高采烈的给了他Y的扣扣和照片,因为私心里还是希望孤身一人在外的她能够有人支撑一下,其他的不提,就是说说话也是好的呀,于是就顺口跟Y说了一下。

Y跟我聊起来主要就是因为这个事,我还在跟二ki在福沃德吃饭的时候,Y给我发了三个字,不好看。

我瞬间就明白过来她说的是我给人扣扣的那个男的……一问果然是……后来我一看,的确是有点……不怎么好看,也就长的成熟了一些而已……其实……也还好……

然后就跟我说起来她现在上班的位置好远好偏僻,是在郊区,走路半天看不到一个商店,去了一趟超市走了四十多分钟,住的地方也空空荡荡。我就这边安静的听着,可是说着说着就感觉到她有些难受了,她的这种难受我曾经深有体会,因为我也经历过,并且到目前为止我仍然是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拿着微薄的薪水,每天昏昏沉沉的活着。

我听着她在那边哭我心里就很不是滋味,突然觉得好心酸,然后她低低沉沉的说我帮了她这么多,怎么怎么样的。我不知道怎么告诉她,其实这些都不算什么,如果可以我想做更多的事情来帮助她度过这段黑暗的时光,甚至希望她不要经历我曾经经历过的孤独彷徨,永远都是那种不是人间灶的清冷模样,可我并没有这样的能力。

在我们不曾留意就划过的时间长河里,你所带给我的感动绝不是我的这些心意就能够与之相较的。

我想告诉她,你不用这么的有负担,你也不用想着要还我什么,因为在我心里你一直都是亲人一样的存在,是我的坐标。不管遇到什么困难只要想着还有一个十几年如一日的你在我身边我就觉得其实我过的很好,没什么不满足的。

你还不知道其实你是我的寄托吧!

我不知道这些文字将来的某一天你有没有机会看到,可是这是真真切切的想法。希望你有机会看到的那一天不要再在我的面前哭的不能自己。

评论 ( 5 )
热度 ( 8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