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成就我心中的传奇,beyond

文/三小姑娘

有没有一种感觉,每当你听着传奇beyond的歌,都会不自觉想掉泪。
我在想,他吸引我的是什么,是那动人的旋律,还是激昂的歌词,还是撼动人心的浪子形象。
其实我对他们并不了解,也没有像众多歌迷一样憧憬崇拜他们。
黄家驹走的时候我还没有出生,但隔几个月我便随着他们的浩浩轰轰中,迎接我的出生。
那是一个传奇,小时候我听别人这么说。
我还是不理解他们,不懂他们,不爱他们,没有任何理由,只是因为我们隔了很多代,当年我喜欢的是twins这样的姐妹花。
随着年龄的增长,beyond的歌也不断被翻唱,尤其在听学校的乐队时,他们总拿beyond的歌作为结尾,现场高涨得不得了,大家齐声唱着那些歌,有些人还偷偷抹泪,是太好听了还是怎样。
甚至各大名歌手在唱到beyond的歌都有点忘我,甚至歇斯底里,我突然发现他们其实心有很多很多感触,从一个人的眼睛可以看出(也许是唱功了得的原因吧)。
我开始明白,beyond他是一个传奇,一个掌握自己命运的传奇,每个人都认识他们,并给予他们心中深深的敬意。

我所知不多,对他们感情不深,若在这里我对大家说我很爱beyond,那肯定是为了让文章好看,实际上,一篇文章若不能让读者动容,与其共鸣,不能使其赞同,那就不是一篇好文章。
那是曹雪芹先生所说的:满纸荒唐言,一把辛酸泪。

我真正开始喜欢beyond是现在,中国好声音第三季汪峰战队,香港歌手陈乐基和民族摇滚男孩张心杰的国粤版《光辉岁月》,很好听,很热血,我在陈乐基身上看到他的热情张心杰的努力,还有这首歌的狂狂雄火。
这首歌唱进入人的心底,激起千层浪花,仿佛内心所有的神经,分子,血液,骨头,都开始尖叫,沸腾。
如果没有这么一首歌,他人也不会频频翻唱和改动,但一首经典的歌却不会因为改动和翻唱而失去原有的味道,因为它是经典,所以它造就了很多像陈乐基这样的人。

以前看beyond他们像古惑仔,自己内心也是个怯懦的人,小时候无知,没有鉴赏能力,现在过来看看,起步太晚,还好不迟。
对音乐的追求,对失败的不言败,对生活的自由,对生命的热情都让人为之动容。
我确实是孤陋寡闻,墨守成规。
不懂浪子的心,不懂他们的不羁,却容易受他们影响,这些空洞的话,其实说多了都是废话,但却希望有这个资格去面对他们。
《光辉岁月》是beyond写给曼德拉的一首歌,我是在百度上面知道的,他说:在听《光辉岁月》时,一种从一个反叛青年到一个自由火炬的呐喊让人不由自主的心生感慨,那是一种来自心灵的震撼,让处在逆境中的人仿佛看到了一丝希望,让人不由自主的坚强起来。《光辉岁月》不仅浓缩曼德拉一生的坎坷,同时也表达出曼德拉所希望达到的自由平等。

当一个人本身的存在就是充满着一种对生命不懈努力的正能量时,这已经成就他的本事。

感谢黄家驹,感谢大家的beyond。
在此,我要对你们说,我要加入beyond的粉丝团了,我要爱beyond了,谢谢。
(撒花~\(≧▽≦)/~)


评论 ( 5 )
热度 ( 6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