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至过去所遥遥无期的

文/李赢


修行的人,口开神气散,舌动是非生。这是西游记里神仙菩萨常说的一句话。唐僧历经千辛万苦去到西天,佛祖给他一佛经,合五千多卷,没一卷是有字的。你走你取经的路,只有亲自走过了,方才懂。


我,总避而不谈毕业后各奔东西的事实,更多的是用无谓不在乎的言语去答复。时间越走越短,十八岁,离高考还有四天,各奔东西似乎终于在这个时候体会到。越来越担心跟很好的朋友就此渐行渐远,害怕不再联系,最终就此南辕北辙。也许他们会在某个时间点慢慢开始偏转,她要出国了,她恋爱了,她有了更好的朋友,便要开始摆正自己的位置。总归有抛弃与被抛弃的时刻。


每人都有自己的生活,你也没有理由去一直依赖着,都要试着一个人生活,试着去孤独,才有对抗世界的勇气。不依赖才是最好的相处方式,只有这样的感情也才能长久。于是我觉得要给相处的每个人都要留下足够的空间,这样也是给关系留下了回旋的余地。


或许,或许,或许,在很多很多很多年过后还是有可以好下去的朋友。


十八岁,踏入成年的世界,尽管很多时候我们也不愿意去承认。我爸拎着放在冰箱的可乐,问我居然喝这东西呀,我奇怪的说为何不可,他回说小孩子哪能喝这个。只要父母都还在世,那你永远都还是一个长不大的小孩。


总要经历跟重要的人告别。少年派里说,人生就是要学会不断放下,但最心痛的还是没有好好的告别。抓着过去的尾巴紧紧不放,时光不会有所保留,念旧的而终将没有。


逃课逃到高考前,最后一天上课逃了一下午和晚修的课。轰轰烈烈的轻狂年少。想起这些,才猛的想起,还有几天就是分手告别。被时间牵着走,八号时间好像开始追我们了。距离,距离远了就觉得心被什么隔着,不能再像从前。


八号,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要各奔东西。失去曾经并肩的人,会变得好孤独。才意识到,长大真的是一夜之间的事。


如果有什么话想要对你说,不想让你走,可能就是唯一的一句吧。如果你飞走了,应该就不会想要再回过头看了。


评论 ( 11 )
热度 ( 19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