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至转眼将要各奔东西的

文/李赢




记得早先少年时,从前的日色变得很慢。
青春,随着高考,既要结束。你欣喜若狂,终于可以告别恶狠狠成天摆丑脸的班主任,告别堆积如山的复习资料,告别无止尽的模考题,告别划满重点的冲刺书,告别学校制约的规章制度。你以为解放了,自由了,可以去看到更大的一个世界了。其实只是从一个深渊跳到另一个深渊,无止境。

一条微信发来问我出来坐坐吧,尽管上面早已谢顶的老师已经瞪着我低头按手机很久了,一声令下,好 一会哪里等。你看,朋友和死党的区别就在于,哪怕一万年到没有联系,对上头也不会有一点的客气寒喧,干净利落,直奔主题。

你说了,她不懂,是距离。你说了,她懂了,是默契。这样的朋友,距离再远也不会孤独。



那时候天总是很蓝,日子总过得太慢。

你总说毕业遥遥无期,转眼就各奔东西。

还记得三年前的初夏,我们拎着杂七杂八的行李走进宿舍楼,女生用各式花色的发夹扎着马尾,男生腼腆的像个小媳妇儿。随后的日子,每晚宿舍都是啤酒下肚,嗑着花生,全变成糙老爷们,开心一块喝酒,难过三两成堆陪着一个人喝。扎堆一块的日子,是泪水,是汗水,是欢声,是成长,听说,这就是青春。

转眼间,时光飞逝,瞬间明白青春,转瞬即逝。郁郁葱葱的树干间缝透出微弱夕阳留给大地的温度,时刻提醒我们毕业将至。

刮着胡须,打着领结,画着眼线,踩着高跟,终于,长成大人模样。

记得我们常说,毕业后,常联系,常聚,但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此次离去,后会无期。我们可以回到原来的教室,却再也看不到一张张熟悉的面孔。我们可以回到烈日照射下的操场,却再也看不到大汗淋漓和那嘶声的呐喊声。所有,所有的所有,我们都可以回到原地,但青春却回不到原点。



从没有想过,高中的三年我们能遇到什么样的人,从而至深的影响了往后的我们。从没有想过,毕业后跟相知相熟的朋友相隔两地。从没有想过,要去一个满是生人毫无依靠的城市生活。从没有想过,她要去另外一个城市了,可能约着要见一面却迟迟未见。从没有想过,她还留在原来的地方继续生活着。从没有想过,往后我们之间有了时差,我刚醒着而你却刚入睡。日子一天一天的过。这些相隔的距离,从前,从没有想过。

我要看好世界地图,我才知道我们之间的时差,我才知道你那里的风景,我才会知道,我们之间相隔的距离。不在一个城市,没有并肩的人,没能一起欢声笑语,没有依靠。没有不散的宴席,只愿有天能彼此相逢。

孤独,谁不畏惧。可惜,体会孤独就是成长的过程。时间虽味苦,但终究是剂良药。

没人关心不是孤独,面对悬崖声嘶力竭呐喊,却无人无应,才算孤独。孤独之前是迷茫,孤独之后是成长。

我看着世界地图,大江南北,上帝好像给每个人一个考验,把我们所有人抓在一起,任凭飘洒在世界各地。


现在的离别,是为了以后更好的相聚。


评论 ( 16 )
热度 ( 23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