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你爱的人不爱你,爱你的人你不爱他,这不是巧合,而是常事儿

                                                    
         文/Ricas

       现实的诸多责难令当代人的心变得坚硬难以触碰,很难再有爱人逾生命的情结,不是自私,只是顺应了时代变迁所留存下的腐朽面。
       令人们刻骨铭心的爱恋太少,一段感情的开始与结束常常仿若一场不期而至的大雪,日照大地后,雪融人散只是片刻光阴的事,不记于心。
       若有一人的眼眸对望你时闪耀如星火,他能与你携手渡河,指引你涉水而过抵达上岸,为你烘干潮湿的衣衫,生一簇火取暖,伴你渡过夜的寂寥,共渡漫漫流年。那么,你是否应该珍重此番真心?还是心中有一个声音告诉着你,他待你好,可你无法爱他?
       人类是奇怪的生物,但凡爱你的人无法抵达你内心所设定的指标,无论对方待你万般好,也无法为之动容,哪怕对方拥有相貌,才情和富裕的家室,当你与他相见时却差了一个瞬间的动心,都是隔了一个恒河的距离啊。
       相爱太难,如今太多的爱恋都是你爱他他不爱你,他爱你你却不爱他,如此往复循环,令人心乏难耐,便很难再轻易接纳别人的感情,也很难再对他人付诸真心。
       我想知道,在某个夜晚,你独自夜行,晚风冷冽,夜路凄惶,却始终无人为你夜携灯盏为你引路时,你可否会期盼着一盏指引你的灯,哪怕,一盏就足矣?


评论 ( 19 )
热度 ( 4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