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再见爱情

再见爱情。

 

昨晚学校里有舞协举办的晚会,和林早早地去了现场,却没想到座无虚席,人满为患,好不容易挤到了一个还算勉强的位置。林在一旁哀叹,半开玩笑半认真道,“你也赶紧找个男朋友吧,这样就有人帮我们霸位置了。”我摇摇头,“不要。”

 

 

我在想,为什么要用恋爱的形式来否认自己的坚强,倘若身边有个男朋友就可以为自己挡去所有的风风雨雨么。我不是没有爱过,亦不是没有过所谓的男朋友,只是在那个观念陈旧,磕死在书本上的年代,根本不敢声张自己的爱情。

 

 

和前任分手至今快有一年时间,曾经暗自嘲讽,彼此深知未来只是一个醒不来的美梦,竟用了四年的时间纠缠。都说在一段感情里,总有一个人扮演着傻瓜的角色,这么一看,不知道是自己的执着还是愚昧,心甘情愿地成为傻瓜。是的,他不像我在乎他那样在乎我。

 

 

分手之后,值得庆幸,并没有过得不好,反而落得自在,不用再胆战心惊地害怕着失去,也不用时时刻刻揣着他的心思。作息规律,饮食规范。现在回过头去看那段路,只能说自己醒了,彻底地醒了,抑或者说,其实早有心理准备,分手只是迟早的结果。

 

 

分手后第三个月,他发来短信,简单三个字,为什么。收到短信是深夜的十二点,我整理自己不安的情绪,他也许只是醉酒了或者失眠了,恰好想起了我,这并不能代表什么。

“晚安。”

关了手机,从床上坐起来,周围安静得只剩下自己的呼吸声。

 

 

S说她有一个朋友一听到周杰伦的安静就哭得稀里哗啦,S猜测那首歌也许和她朋友的前男朋友有关。在一起四年,无论从哪个层面上来看,回忆都像360°旋转的摩天轮一样倾覆我的脑海。但是分手后,极少想起彼此的甜蜜与否。有过更坚决的分手,但都以彼此的妥协收场。这一次平静地告别却再也没有过去那样沉重地妥协,热情地拥抱。

 

时过境迁,我想过他,也恨过他,更多的是慢慢地忘记这个人。


评论 ( 16 )
热度 ( 11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