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投稿文章】睡觉

    以前从未感觉睡觉是个啥难事儿,所以也从未感觉多么的爽。当妈了,这睡觉的滋味大有不同。

    宝宝出生在热的要命的六月,折腾了一天,骨缝开了十个,结果还是剖腹产。好吧,剖就剖吧,我是顶不住了,怎么快就怎么来。哎,剖后才知道,得平躺上二十四小时。按说,生个孩子,够累的,这一晚可以好好睡一觉,结果我却脑子清醒,愣是兴奋的睡不着。也就是从那晚开始,好好睡一觉成了我的渴望。

     做妈妈后,我便受一个人的指挥,那就是孩子。她一哭我就得起来,看看是饿了,还是尿了拉了。日子不再有白天与黑夜之分,一切以孩子为准。你刚刚迷糊上,她哭了,你得支着脑袋给她喂奶,有时吃也哄不了,你还得下床抱着走走,用尽一切办法让她满意。我的睡眠就被分的一块儿一块儿,多么渴望有那么一天,孩子不用管了,让我一觉到天亮。

       于是,我的晚上经常上演着不同的睡觉经历。有时孩子哭了,我听的很真,可就是起不来;有时突然醒来,才发现,孩子已入睡,自己却还在袒胸露乳,麻利的盖上,抓紧时间,睡觉。有时,我对自己说,孩子被子蹬了,要盖上,也不知过了多久,猛一下醒来,赶快盖上,还不忘看看老公,庆幸他没发现,不然又该埋怨了。在这段时间,我入睡的速度是最快的,我被吵醒后的脾气也是最坏的。

       就这样,熬啊,熬啊。孩子终于顺利断奶,我心想,渴望已久的美梦就要实现了。是,孩子不再打扰我的睡觉,我可以一觉睡到大天亮。醒来却总是感觉,我睡了吗,怎么天就亮了,晚上怎么就这么的不经睡,一下子就过去了。我揉揉眼睛,想起了猪八戒吃人参果那一幕,吃是吃到了,却没了滋味。

评论 ( 1 )
热度 ( 1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