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时间博物馆

     作者——柯诺

  你的青春年少里有没有过这样的无邪呢?简单、纯粹、率性。曾经以为永远不会变的,随着年岁的增长,改变却早已在无形之中。但我们并没有抛弃当时那个天真的自己,而是将之储存为了一种回忆。有时,生活不可太过急躁,偶尔停下来,翻看一下青涩的过去,或者在马不停蹄地节奏中暂时一憩,换个节拍,也许能够温暖到正觉疲惫的自己。

       时间的车辙一圈一圈的碾轧过去,留下的痕迹,若隐若现,望着它、靠近它。在它的面前,我才发现,原来点点滴滴汇聚在一起,可以装饰成一个大也不大的博物馆,而我,如同一个陌生人,来到一座新的城市,即将要不紧不慢地去了解它。

       来到第一展厅,我看到了故事的开始,平静中夹杂着波澜,一层一层推开而去。涟漪消失了,仿佛我也没有那么兴奋了。对,这就是开始,并没有想象的复杂。时间这条展线引导我继续走下去,下一个展厅没有争吵,大部分的内容由静默填充。没有争吵,这是怎样的预兆呢?来不及思索,已经是最后一个展厅了。在这里,我使用了放映功能,然后关于我们的记忆在影布上循环呈现,可惜的是音频无法播放,至于说了什么,我却听不到,不过还好欢乐总能让人忘记些什么,说的内容已经不重要了,重要的是我完全沉浸在那刻的欢乐之中。

       不知何时起,我们缔造了这座时间博物馆,然而我们就像普普通通的观众,来来往往,反反复复,形同陌路。见过那么多面,却连招呼也不打,甚至吝啬到没有一句寒暄。

       我知道,你我都是倔强的人。在与时间的对峙里,我们不约而同地选择了无言以对,害怕沉默一旦被打破,某些抑制的情绪便会汹涌袭来。那些惊艳了的一起走过的时光,曾经有好几年,我一直陪着一个人,陪着一个人好几年。在匆匆的青春里,没有谁是过客,因为谁都彼此认真过,比谁都认真。至少,有人为你哭过,陪你笑过,一起幻想过未来,又曾不顾一切地说过,哪怕天涯海角我们都要一起走过。

     我知道,你我都是这座博物馆的常客。有那么一段时间,我们都曾来过。


评论
热度 ( 5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