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云层身后的人

作者 :  居经纬

刚认识你的那一天,上海下雪了。
我想起一句话,你是千里雪,我是长街。

你站在四川路的一家咖啡馆下,好像是在等人,左顾右盼,怕是等的时间足够长了。我跑上前去,问你,请问这附近有书吧之类的地方吗?你瞪大眼睛看着我,很显然你被我这个不速之客吓到了。很抱歉,我靠近你的时候,还不在你的视线区。

你缓过神来,对我说,书吧,不清楚耶,不好意思。
 我说,没关系,还是要谢谢你,刚才抱歉了,为了表示我的歉意,我们上去喝杯咖啡吧。看你等了这么长时间了,想必他应该不会这么快赶到吧,外面又下着雪,何不妨坐上去等。
你好像看出了我的把戏,笑着对我说,你说的ta是哪个ta呀?
我有点像被大人识破谎言的小孩,支支吾吾回答,当然不是宝盖头的它了。
后来,你就笑着走上去了。我跟在你后面,内心沾沾自喜着。

点了两杯卡布奇诺。你劈头嘲笑我,下次能不能有好点的借口,你的搭讪方式也太low了吧。我说,你见过比我高明的吗?
你说,个人隐私,拒绝回答。
我跟你承认我是故意的。那天我跟久违不见的好友吃完晚餐回来,刚好看见你。那时候我告诉自己,上前可能会被拒之千里,不上前可能抱憾终生。长痛不如短痛,我就去问书吧去了。
你说,还是第一次遇见个问书吧的。。。,
难道我应该问你声乐有几种唱法吗?
把旁边偷听的姑娘喷了对面男生一脸拿铁。

为了避免尴尬,我拉着你的手,迅速逃离战场。
我拉着你在漫天花雪里狂奔,像极了偶像剧中老套的剧情,你边跑边问我,你要带我去哪?我说,书吧。你说,居经纬没想到你多年不见,还这么无聊。我停下脚步,你怎么知道我名字。我这才想起我紧张得连自我介绍环节都给忘了。
你看了看我紧紧扣着你的手,我才意识到自己无礼了,赶紧松开。
我俩面面相觑,好长时间不说话。雪越下越大。
我执拗不过你,我问你,你为什么知道我的名字?
你说,我看过你写的东西。好了,你确定要我在大雪纷飞下诉说我们的往事吗?
我笑了笑,说, 走吧。

在下个十字路口,我们真找着了一家书吧。
我问你,所以你也是故意的?
你说,没有呀,我成人之美,何乐而不为。
我哭笑不得,说,那你讲讲我们的往事呗。
你对我说,你承不承认你在微博上发的段子有时真的很无聊,我关注你两年多了,经常发现你自己被自己写的冷笑话逗乐了。我在手机屏幕旁纳闷,难道我笑点太高了?!
我说,后来呢?
"后来我就翻了你相册,发现你是真的很幼稚哎。"
"那你还跟我过来,我真的会无聊到泡书吧呀。"
"我知道呀,你已经无聊到在上海哪条街道都要发微博了,不然我在咖啡厅外傻站着干嘛...."

那天晚上,我回到酒店,一边走,一边看着星空,心想:开始在一起,后来在一起,以为很简单,原来是那么难的事。这个世界上,应该有很多人,都躲在云层后面,悄悄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吧。


(小故事,供大家暖心)


评论 ( 6 )
热度 ( 18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