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绝交

作者 :  贾磊 微信:timetellyou

       刚刚,我在如家快捷酒店门口看到和我绝交已久的聂先生拉着他的女友走了出来。他的女友认出了我,便牵着他手,小声对他说:“你看!那不是那傻逼吗?”聂先生听了她的话,轻蔑地答道:“我们得感谢他,要不是他,我们就不会在一起了。”说罢,两个人手牵着手消失在了人群中。
       “我以后再也不想看到你了,你故意搅我的局,就是为了给我不好看对吧!”
       聂先生虽然消失在了人群中,不过他对我说的最后一句话却始终萦绕在我的耳边。没错,说实话,是我搅了他的局,不过他也怨不得我,毕竟他俩最后还是成功地走在了一起。
       话说聂先生的女友其实就是我的前女友,好在最后与我和平分手,又赶上聂先生一直以来都比较喜欢她,我便只好以媒人的方式出现在了他俩相亲的饭桌上。
       其实那天在饭桌上的我一直不是很自在,甚至最后拒绝与他俩握手以示友好。
       “明明是你要来当媒人的!说好了把她介绍给我!咱们吃完饭握个手,就表示从此你俩是朋友,我俩是恋人,这有什么不好?你人都来了,在最后的关头还想反悔不成?说好把她交给我,就要按说的做!你在我们两个人面前这样闹,是不是太过分了!成心恶心我是不是???”见我不愿握手,聂先生把我从餐厅拉了出去,怒斥了一番。  
       其实,我也有我自己的苦衷。我在餐桌上早就快要吐了,他俩却一直在一起开开心心地说笑着。
       早在上菜之前,聂先生就曾与我的前女友握了一次手。当他俩的手握在一起的时候,我简直要崩溃了,而聂先生却完全没有察觉到已经走向崩溃的我,抓着她的手很久都没有放开。
       “哎?有些香呢!”前女友放开聂先生的手时这样感叹道,“还是薄荷味的!”
       聂先生忙不好意思地解释道:“不好意思,这是刚才的免冲洗消毒剂,可能是太紧张了,就没有涂匀……”
       “哈哈!和我见面有那么紧张吗!”我的前女友笑着答道,并且随着聂先生用左手把手上的薄荷味涂匀。
       而坐在一旁的我却丝毫没有打破这个僵局的意思,只得默默忍受着,等着他们点菜。聂先生大概有所不知,她最爱吃的一道菜便是手抓羊肉。果不其然,她连菜单都没有翻开,就先点了两盘手抓羊肉。
       墙上的钟表滴答,滴答地走着,每一声都能被我听清,每一声都让我觉得自己被置身于一个无比恶心的时空中。
       待我回过神来,他俩已经边说边笑着吃完了一大盘。见我丝毫没有吃的意思,前女友便问我为什么不吃,我想她这样问是理所当然的,因为我向来属于那种吃啥啥不剩的人。
       见我不回答,她就好像明白了什么一样,便不再问,继续吃了起来。
       坐在一旁的聂先生嘲讽道:“他现在后悔都来不及啦!”
       听完这番话,我的前女友极度认同似的点了点头,并回应道:“对啊!当初我俩每次吵架的时候,都是小聂来安慰我,嘘寒问暖,和我一起骂他!想来想去还是小聂更像个成熟的男人,小聂一定比他更爱惜自己的女朋友!所以我就和他分手啦!他现在后悔得吃不下饭都来不及啦!”
       我并没有深入地思考他们所说的话,不过现在的我确实快要吐出来了,如果不早些结束,我恐怕……
       好在他们吃得比较快,聂先生就马上提议了最后握手的事。
       回到家中,心中的阴霾还是始终不能褪去,当然不仅仅是因为正是我这一天的行为使我失去了两个朋友。
       ……
       其实那天早上,聂先生来我家找我,因为他不是很认识约定好的那个餐厅,便想让我带他一起去。
       而这一天的聂先生和以往的确有所不同,他换了新发型,身穿西服,系着领带,口袋里还备有一瓶薄荷味的香水。
       在去往餐厅的路上,聂先生自豪地对我说:“看着吧!今天我可要纱窗擦屁股——露一手了!”
       说着说着,突然,他的肚子感到一阵疼痛,便向我借了卫生纸,飞快地冲进了路边的公厕。待他从公厕走出来后我才发现,他果然没有食言,真的不小心漏了一手。我实在不忍看那黄色的膏状物,便叫他赶紧找个有水龙头的地方洗一洗,而他却并没有听我的话,不慌不忙地掏出了他的那瓶薄荷味的香水,开始对着黄色膏状物喷了起来。
       喷完,他说道:“这样不就香了吗?”


PS.(更新于2015.01.22零时)

       首先感谢大家能如此买椟还珠式地把我这篇烂玩意儿转得超出了我的意料范围,这令我无比惊慌失措。

       在下是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一只学渣,最近放假实在没事儿闲得就准备训练一下自己的微型小说水平,但始终不知道该用何题材。不过令人感到愉♂悦的是,正当我辗转反侧之时,本早已经主动把我删除且通过“男闺蜜转正”方式成功即位的某位先生突然在我的私人状态下@我的前女友,两个人成心秀恩爱给我看(我的主页没有访问限制,任何人都能进入评论),这就使我眼前一亮,找到了题材的突破口。

       有一点必须要说明的是,这篇小说发表几小时后,我的某位挚友曾打电话给我,说文章中的“孙先生”一词看着实在不舒服,强烈要求我把“孙”改成那个“男闺蜜转正帝”的真实姓氏,于是我就照做了,以致而后大家的转载出现了“外面看是孙,里面看是聂”的一系列问题。虽然我也没有料到会被转到首页,但毕竟是个人原因给大家造成了困惑,在此道歉。

       最后,有人说我像欧亨利,我想说我一点儿也不像,倒是我的护球有点像亨利……


PS2.(更新于2015.01.24零时)

       有很多人小窗给我,告诉我看两遍有奇效。我想说其实最开始设计就是要看两遍的:第一遍让大家看到对方立场,第二遍让大家看到我的立场。


PS3.(更新于2015.01.26零时)

       又有些人小窗给我,说我是骗子,根本看不到我的状态下面有当事人@当事人的情况。我告诉他们,他们翻错地儿了,故事发生在时间轴上的图片状态里……他们怎么那么坏呢?


PSV.(更新于2015.01.28零时)

       不行……我快哭了……同学发短信让我百度一下这篇文章,我照做后发现文章被很多人私自转载到好多网站了!我现在怎么做才能让他们删了?


评论 ( 14 )
热度 ( 10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