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健忘的虎斑猫


一只健忘的虎斑猫,从早上开始便跟着我。 

“几月了?几月了?”它问。 

“12月。” 

“哪一年?哪一年?”它又问。 

“2012年。” 

“末日年……是末日年……”它的眼睛忽然蒙上了层水雾,“末日要来了么……?” 

“还没有呢。”不知为什么,我被它眼底的悲伤感染,声音也轻柔了些。 

“几号了?几号了?”它眼里的水雾越来越浓重,慢慢升腾着,无声无息,不疾不徐的蔓延,挡住了它酸楚又迷茫的眼神。 

“1号了。”我有些不忍。 

“快要来了,末日快来了。”它一边说着,一边掏出一个系着蝴蝶结的小本子,“我要开始倒计时了。” 
他舔舔小爪子,在写着数字1的那一页,按了一个爪印。 

然后它合上本子对我说,“谢谢你。” 

我蹲下来摸了摸它柔软又漂亮的背,“为什么要倒计时?”我问它。 

它一凛,眼中的水雾终于凝结成眼泪,在亮晶晶的大眼睛里转啊转啊,百转千回却又最终没能落下来,它说,“我不记得了。” 

“不记得了?” 

“嗯。不记得了。也许太久了吧……似乎要跟谁一起过末日年来着,似乎答应了要在那一天永远在一起来着,似乎,说好了……”它低下头,声音轻轻的,“对不起,我……忘记了……” 

我不忍再问。我说,“没关系。全忘了吧。” 

它把小本子装回口袋里,上面那个爪印被风吹着,慢慢淡了下去,几乎快要消失掉。 

多年前,它有过一个爱人。它们说好一起过末日年,无论是真是假,永远不再分开。后来它被抛弃,从此它忘了所有的事,包括对方的样子,名字。这个故事只剩下情节,没有主角。 

有时候,感情太过盛大,盛大到我们无处可去,无路可逃,也唯有相忘于烟雨间。 

它转身走开,一边走,一边喃喃的念着,“几号了?几号了?”

评论
热度 ( 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