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说到爱

文/林依依

她和他十几年不见。

再次相遇,是在一个一如以往的下班高峰,路上人群熙攘,车流不断。她在每天必经的一个十字路口停下,耐心地等待着红绿灯。

“下班了?”像是一句不经意的问候,又好似老友间惯有的寒暄。

她扭过头愣了好一会儿,回过神儿来,浅笑,“嗯,先走了。”

绿灯亮。她直走,他向右, 

十几年前,她刚到工具厂上班的时候,才二十出头。他是她所在车间的小组长,工作一丝不苟,上进心很强。除了开会的时候有点严肃,相貌端正,算是仪表堂堂。那时有人胆大一点儿的,趁旁人不注意,偷偷往她放工作服的衣柜里塞个小纸条,上面写着“几点几分剧院门口见”之类的话。可她一次都没去过。

大概是刚参加工作的缘故,对什么都有些陌生。每每遇到这种事儿,她基本上想都没想便回绝了,很少理睬。而年轻的女孩儿们似乎都有一种特殊的本能,她们管它叫做,“直觉”。那时即使对其他人再无感,她还是很容易就察觉到,每次在食堂吃饭时,悄悄在不远的角落里默默关注着自己的他。虽然那时,他并没有像其他人那样有任何明显或是主动的表示,大概是出于职位的考虑,也或许是本身的性格使然。总之,他什么都没讲。自始至终,只是那样远远地望。那时的女孩儿大多矜持,他没说,她也便没问。几年后,她被调到另外一家单位工作。他几番打听,得知了她的下落。便托一个同事,试探着问了些她对他的想法。而那时,家里已经给她介绍好了对象。两个人处了一段,彼此对眼,很快就要订婚。

自此,再无联络。

一晃,十余年。

快到家的时候,她突然记起了之前有一次,也是在上班的路上。前面不知怎么被围了个水泄不通。她正准备推着车子绕行,刚一抬头却看到了迎面不远处一人,趔着身子冲她挥手微笑。她隐约觉得这人好似有点面熟,像在哪里见过,却又一时想不起来。回头望了望,以为这招呼是打给别人,便没放在心上。直到,开头那一幕。

那时,她已成了我妈。而他,自然不是我爸。就像一场大雨,他们落在一起,又各自离去。

我问过她,后悔么?我妈只答了我两个字,随缘。



评论 ( 6 )
热度 ( 5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