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公车

画画,拍照,吃东西。

比较能够愈合情感。

很累,想伏在桌子上。但恐怕还是挣扎着写东西相反地让我放松下来。

有一句话,大概意思是不要一味追求着众人口中所谓的有意义有价值的东西。感觉上类似于“如果把幻光看成了幻光就沉入了无尽苦海”的意味。但我已经想不起来了。

今天依旧坐公交车,辗转几趟去陪二年级的小朋友做作业。薪水少得可怜,恰好适合我这种穷得只剩下时间的人。

我喜欢坐公交车,因为如果不晕车,不赶时间,坐公交车对我来说是很享受的事情。

一个右耳朵上插了六根不均匀分布的消毒棒的黄头发女孩子,一对用一副耳机听歌的男孩子,一个拿了三本智永的千字文真草细细地看差点错过车站的中年男人,一个着正装却入土半截下嘴唇有个大痣的老男人。

我只是插着耳机听歌。像极了观人生百态的造物主。但也许我在被别人观,那又何妨。

不过今天坐车时突然涌上来一种感觉,是不久前参观人体标本馆的时候的感觉。

被一个已经抽空了灵魂的容器质问着我现在活着在干什么。我和这些皮肉分离骨骼分离的大体有什么区别。这种感觉我描述不好,就像你吃橘子,无论从哪个角度来说橘子都应该不会思考,但是可能橘子里所有的细胞都觉得它们自主地长了这么久长成一个橘子其实不情愿被你吃掉。

我到底是一个橘子还是什么?

在左边的玻璃柜里见到巨人女孩的皮肤,又在右边的玻璃柜子里看到她的骨架,估计她的器官切片肌肉切片放在别的柜子里。

心里好不舒服。附的那张很小的生前照片模糊不清只看得出个子几乎是同龄人两倍,比了比骨架发现她胳膊比我的腿长了很多。头发还是很干爽的,麻花辫还留着,皮筋不知道是不是后来别人帮她系的,因为看起来还是很新没有发黄粘起来。填着纱布棉花之类的把躯体撑起来从眼窝鼻孔里挤出来像在对我翻白眼。

总感觉我不能和她平和相处。总感觉我会站在对她投去惊奇不悦目光的人群中。

我认为作家虽要贴近生活民众,却也更是应该游离于一般感性层面和一般的理性理解之外的。我当然称不上作家,我也跳不出小圈子小眼界。

但也都是说些玩笑话罢了。只是真觉得那几个长了一头茸茸头发的小孩子患了不幸,被装在罐子里泡得发白还是很让人悲喈的。

不过五花肉还是要照常吃,风干肠也依旧美味。


评论 ( 4 )
热度 ( 4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