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骤雨来袭时落阳万丈

抱着一束白花波荡在车厢里,脚边还有一个巨大的购物袋。人声鼎沸,冷气也开得前赴后继,夏末在斑驳一片的车窗外还是那么熙熙攘攘。

一周前GR有一次大雨。FB上有个从前一同上课的人说,这一场罕见的大雨过后秋天就要来了。在那之后着实也低温了几天,下楼倒个垃圾被冻得打哆嗦。可眼见气温倏忽一下又欢腾地奔上来,我还是想愉悦地自我安慰一下——夏天还没有走,烈日高照。

几日来和太多的故人重逢,让我觉得非常不可思议。我有些开心他们抓住夏天的尾巴来敲我的门,也很惊讶他们还愿意与我再续前缘;可是秋天马上就要来了,我又会在这个离别季失去些什么?

许多人来来去去,相聚又别离。也许我成功失意,慢慢的老去;能不能,让我留下片刻的回忆。

 

看到吉他店的一瞬间我跳下车,司机笑笑说“Have a nice day lady”,我站在Jimmy Johns门前,风很柔和,行人稀疏。办完了事挎着一大袋子新刷的衣服继续等公交时,日暮早已西斜。在这个安静的小城里,日落也并不热烈,只是慢慢地,慢慢地洒满大半个天宇,而后沉寂退场。我也遇见过很多这样的人们;他们参与我的生活时无声无息,谢幕时也沉默而优雅。

从收到一封来自今年一月的长信起,旧人就在不断朝我涌来。偶然的一瞥看到了阿言的男友,这个在浪漫的法兰西独自狂欢庆祝的漂亮姑娘和干净清爽的男朋友看起来相当般配。她说她从马来西亚回来后生病了,仗着时差不睡觉。我很怀念她时高时低的清澈嗓音,很怀念站在游戏里高高的屋檐上指挥召唤兽,很怀念给她唱的歌,和给我唱的歌。

阿言告诉了爬藤我剃了光头,第二天还在梦中就被从母国远赴而来的滚滚信息吵醒。我笑嘻嘻地说,是啊,而且不后悔,现在洗头特别畅快。她说你竟然不怕自己丑了,我一定是还没睡醒,你这样还怎么把妹云云,一字一句都让人感怀到不能自拔。我曾在喝醉后哭着找她,她说我对你无话可说;但我依旧很想她。

甜甜圈是第三个,是爬藤的女友洛洛的好朋友,也是我陪着在一个周末风尘仆仆奔往华盛顿只为陪她看一场演唱会的姑娘。她找到我,和我拉家常,和我说她暗恋的男生,和我说曾经彼此珍惜的过往。我说我和爬藤的感情,当初只差一点点就能建设完成,能成为很好的牢不可破的友谊;但就像是正在写的作文,只要一个收尾就能完篇时,一瓶墨水泼在了上面。你说我这样的懒人,怎么可能会去重写,会回头重建呢。

还有在楼梯上偶遇的丁香,被从前喜欢的姑娘的前任莫名提名,在异国惊讶相识的校友,突然问我“你还好吗”的彩子[我还暗恋过她呢],三年不见的沙伦在朋友圈贴出我从前送她的临摹走样的帅哥,许久不联系结果一出现就让我火急火燎的蘑菇——

你们都是我深爱的姑娘们呀。

 

今天的GR又在大雨了,我的窗前一派滚滚乌云。空气逐渐变得压抑,淅沥的雨点排着队接连不断,世界被打上了沉闷的灰调子——但灰色格调让视野所及之处看起来温柔而恬雅。雨停之后的城市看起来很温柔;她明眸善笑,一张刚出浴的红润脸庞。

在公车上昏昏欲睡,即将靠站时看见吹着泡泡糖握着站牌的嘻哈裤少年;Wealthy街区满载鲜艳的紫藤花,点缀了我绝望的昨日。我很讨厌感情纠纷,但每每事与愿违,周遭的纷扰几乎接连不断;甜甜圈笑我身上无辜插满了大大小小的箭,干脆扎上羊肉开个篝火会得了。我说那是那是,而且吃的人从来不是我,我是那个负责收拾一地竹签儿残渣的活雷锋。

但我依然感谢这世上有爱情的存在。

如果爱情能果腹,我不再需要柴米油盐;如果爱情能下酒,我将夜夜笙歌。如果爱情能代步,供我穿越千百山河;如果爱情能永驻,我必定万世长存。

小孩才问结局,大人只管快活。我就是这样的大人,请学习我,疯狂奔跑在雨中,追逐不知何时出现但一定能光芒万丈的晴天。

蒹葭苍苍,白露为霜。所谓伊人,在水一方。思念所及,万野千山走遍;爱汝之切,如夜夜长街了无尽头。

请学习我,无论痛苦如何倾盆,也得写好自己的日子,发布在漂亮的台面上。我看到谁和谁站在时光的前方对我说她们很好,她们终究幸福;奔腾袭来的大雨背后是流光溢彩的万丈骄阳。

 

青銅

评论 ( 4 )
热度 ( 4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