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不长,就一会儿

 突然想起高三后期的时候喜欢看窗外的那边的山,山上开了一颗大概是樱花的树,在一片墨绿色中格外的显眼。自从昱昱给我指过一次之后,自己便有了向那里张望的习惯。数学题写不起了,背书背忘了,就会盯着那颗显眼的花树发呆。猜想那一棵是什么树,野樱桃?梨?但从小在山里长大的我总是一厢情愿地默认为那是一颗樱桃树。总是在想要怎样走才能走到那里,要走多长时间?那棵树旁边的那户人家有没有养狗?女主人是不是勤劳淳朴的热情农村妇人?

但,每当这时候总会有一只大大的手,从左边绕过后背到右脸,把望向远方的眼神顺着右脸轻轻的抚下来,回归到认真的学习状态。虽然很是遗憾那美丽的幻想只能停留在花下那户人家的青瓦上。但是却有深深的陷入那只手所编织的温柔里,再随之而来的一句轻轻的责怪:“不认真看书,在想什么呢?”好吧!就认真的看一小会儿,然后继续回味那突然让人心神不宁的温柔。

一小会儿的时间有多长?当你反应过来,发现背后站了一个人,手里拿着他买来的新的辅导书,当然或者是一个大而新鲜的橙子。在晚下自习后黑暗的拥挤的人群中,微笑的望着你。时间不长,就一会儿。只是那一会儿的笑容在我的烂记忆里很难被清洗掉!你结果他给你的东西,他便安心满足的消失在人群。如果是你不经意的拒绝,你就看着他一脸的失望,举着厚厚的心情逆着人群而去。却不知道,他那不经意的撅嘴,却让我还是愧疚了那么一会儿,不长,就一会儿而已!

我们的感情到底长不长,我自己也不知道。估计就只有那么一会儿吧!就在眼神交流肯定的那一会儿,就在他站在你背后说想保护你的那一会儿,就在一次次不经意却有故意的接触的那一会儿,就在彼此担心的那一会儿,就在。。。。。就在。。。。。就在。。。。。。你就在回忆里徘徊,你就在回忆里把自己深埋。却没有看到他消失在视线里已经有好一会了;你就在回忆里渴望他没有变,可是时间还是过了一会儿了,你发现左边的风景早已时过境迁。左边,最初说想要保护你的人,却把你一颗被捂得血红还热气腾腾的心晾在外面吹冷风。

评论 ( 1 )
热度 ( 2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