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黛安

作者:象牙塔之梦

尽管面相稚嫩,举止也调皮,黛安从小到大都很理智。她清楚自己想要什么,能准确判断自己的位置,所以在各种情况下——不论是关于学业还是人际关系——都应对得体。刚上大学时,她和其他同学一样,逃课,聚会,参加各种社团,为考试发愁,也谈过男朋友。第一个学期一切都新鲜,第二个学期就少了狂热。这也在她意料之中。她不时有些新的爱好或者体验。但与别人不同,她从不花过多的精力。她对这些爱好和体验,就像对她的鞋子一样,穿上时慎重选择,必要时也可以换一双。唯有学业不敢马虎。从大二开始,她就有计划地多选了一些课,如今甚至可以提前毕业。她想留余地,免得大四上课找工作两头忙。如今是大三的夏天,她成绩优秀,又有工作经历(头两年夏天她都做过实习),毕业、找工作都准备充足。虽然不知道将来的职业,但和某些过一天算一天的同学相比,她有一种成人看小孩的优越感。

唯一出乎意料的,是孟教授。初见孟教授,黛安和许多同学一样,觉得他博学、风趣,又有点神秘。有这样一位与众不同的追求者,她觉得新奇又满足。但她没料到发展如此之快。仅仅两星期,她从学生变成了情人。她陷入了一种少见的不确定的状态。与孟教授交往,她一直以为占主动。甚至暗笑他殷勤过了头。但他显然比她更清楚自己的位置,知道爱什么人,喜欢什么工作。黛安却在还没毕业、工作也没确定的时候,不自主地越来越亲近他,在意他。在他家里她还算宽心。他的一举一动都表达着爱慕。尤其令她满足的,是他说她激发了灵感。可回到宿舍她就开始猜疑。几个小时后,她更添了愤恨,仿佛他有了灵感就扔下她了,甚至去别处找灵感了。

黛安独坐在房间里,不时检查一下手机。她无心考虑学业、工作,也无心和母亲唠叨她姐夫姐姐的家事,更无心查看新闻和网友的微博。她等着孟教授的邮件,一边等一边恨恨地想:杳无音信,就知道他会这样,再不联系就算了,永远不理他……孟教授来了消息。她提过想买几件正式的衣服,预备着面试好穿。他周末有空,可否陪她去?黛安心里舒坦了,仿佛已经穿上了漂亮而合身的衣服。


评论 ( 5 )
热度 ( 28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