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题未定

雨能够敲开人们的心扉——这的确是可以理解的。

     静静地站在避雨的屋檐下,即使不言不语,只是在等雨停。也许会觉得稍微无聊,但反过来想想,世间有这么一些人正和自己干着同样的事,心里也就变得暖暖的了。似乎也在这一刻找到了归属感。

     没等多长时间,屋檐下已聚起了好几波人,有老人,有情侣,也有学生。突然其中一个高个子学生冲出屋檐在雨中奔跑。没过几秒,另外一些人也跟着冲了出去。我在想这么大的雨出去肯定淋透,但身体不知不觉就也跟在队伍里了。

     当我来到一颗粗壮繁茂的大树下稍作休息时,回收首看见刚才避雨的屋檐下还稀稀拉拉地站这几个人,他们的身影在雨中变得朦胧起来。心想,恐怕就那几个人有点寂寞吧,如果当时跟在冲出来的队伍里就好了。

     渐渐我的眼睛适应了在雨中自由的睁闭,再回头看去,原来刚才的朦胧身影其实是一对老年夫妻,他们轻轻摇晃着怀里抱着的孙子……

     老人在讲什么我大致能想象到,我想我得收回刚才的想法,即使只有那三个人人站在屋檐下,他们也不会觉得寂寞啊。况且,这场雨将成为他们与儿孙间一段独特的记忆(这么大的雨不多见),即使很多年后小孙子长大不记得这段事,但这又有什么关系呢?

     跑在前面的是一对情侣,男生个高、强壮有力,让人有深厚的安全感,而女生娇小,平披着长发,她紧紧靠在男生怀里随他奔跑。看到这样的画面,整个人都突然放松下来。

     雨珠打在我的头发上顺着留下来,滑过面颊感觉格外清凉,不知不觉心中也燃起了对未来的憧憬,“是时候做出觉悟了”。

     回到家后,换掉了湿透的上衣,头发也用干毛巾擦得蓬松起来。窗户上结了一层薄薄的水珠,窗外叶片也不停的摇动,躺下来欣赏这样的景色再好不过了。

     雨的声音是哗哗啦啦的,偶尔也有种被疏落的感觉,它就这样不停的下,丝毫不理会我,落在地上溅出的水花也瞬间消失不给我欣赏的时间。最后只留下一滩滩水坑,真奇怪,有谁能从水坑想到雨滴溅落时创造的美丽水花呢?

     这水坑就是雨的影子,就像从后背看人一样,我们能做到的只是发挥想象力。

     雨越来越小,声音也越来越小,最后只剩下偶尔的两三滴从屋檐上滚落的水珠。

     我想是到了雨停的时候了,的确,一切事物都会有终结,雨的离别也已悄悄来到我身边。在这样的时刻,没有人不觉得惋惜,想起屋檐下避雨的老人孙儿,还有大雨中相拥相依的情侣,想起……他们都是这场雨最美的见证者。

     ——听,雨停了。

     站在迎面敞开的窗户前,东风卷着雨后湿润的空气吹在我脸上,远处出现了一片粉红色,开来雨并不是什么都没留下,你看,那不是雨送给我们最美的礼物吗!

     


评论 ( 1 )
热度 ( 3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