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青春诗酒,红颜如醉。 

作者:云尚雨落

 

汝之皎月,梦能承影。人是腊月雪,爱似四月天.

                                       ------题记

1.

  青春这一口头禅,慢慢由最爱到被唾弃。对于我,青春给予我犯错试错改错的机会。身行的自由和灵魂的空灵,一直是我对生活的虔诚,和生活对我的馈赠。温润如玉是造物者巧夺天工,也是做男人的最高境界,温润如玉者,必养人。养人者,气也。

2.

  记得大学刚毕业那会,我是一个特别念旧和容易伤感的人,这让我记得小时候不知什么原因走丢的猫,足足让我哭了很久。诚然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当然毕业飞歌,又有谁不曾落泪,有些人落于脸庞,有些人藏于心中。

3.

  当然给我出乎意料之外的,除了热忱忱的兄弟友谊。变化最大的是,我对女同学的看法。在电视媒体网络媒体的耳濡目染熏染之下,有时候当眼睛离开屏幕俊男美女塑造的天堂之外。现实就是一副活脱脱的人间。

4.

  女生素颜无妆,无胸无貌,这是所有男生对女生的第一印象。第一次班会,开的唏嘘声不断。这帮不被看好的女人,却足足撑起了整整四年我班年级第一的不败纪录。有时候,就是这样。你总会为你的浅见和无识,付出一些可笑的代价,不是恍惚自己的一种缺失,就是一种悔恨与羞愧难当。

5.

  四年之间,处着处着就发现了每个女孩的好。至少有正直的人格,和坚定的信念。那会大家还比较纯粹,对于情怀一样的东西,看得比较重。在没有被现实逼近,没有娶妻生子,买房买车的压力之前。一纸情书,就会兴奋整休整休的睡不着。

6.

  这让我想起一到下雨天就想起了断桥残雪,西湖借伞的故事,为什么一把破伞要借了还,还了借。只不过人都需要有个由头,借着这个由头去表达心中的情感。而这种心有情愫,尚不能言的情况,叫做试探。最完美的处境不是天下无敌,而是路遇对手,我依旧可以见招拆招。

7.

  四年喝醉过很多次,有时候兴奋了才喝醉,有时候喝醉了才兴奋。酒着微醺,人显百态,酒总能勾动内心藏着欲望。有时候道德底线很低,归于人品问题,归于管不住自己。有时候,醉一点,藏于心中的小情绪瞬间汹涌而出。

8.

  毕业散伙,前前后后奔着通宵的狂欢。喝着喝着我们就会找到自己最在乎的人,开始聊天。聊什么不重要,关键想把那些平时不敢说不敢做的事,借着点酒精,就去做了。我只记得,问过那个女孩,我可不可以吻你。话音未落,女孩就主动吻了我。只记得月光下,她迷人的脸庞,一袭白衣,像极一团渐渐消融的白雪。

9.

 事隔多年,我有时候会不断怀疑我当年的那一问是有多唐突。如果我被拒绝,我又会不会以一种自嘲的方式去消去尴尬。我又老是在自我剖析,我当时是不是就是一种臭不要脸占便宜心理。只记得那一晚。

写了篇《索吻》送给女孩:

如果情感和年华来的不那么激烈,我亦不能轻易撕碎。

抛向空中,让它散成五彩的花朵。

就此用我蠢笨的双唇,知道离别印在双颊上的唇印。

你的言语,我爱听。

你的模样,是我刻在脑海中最无声的波纹。

我听见,醉人迷离的微笑,是冻结思念最好的良药。

没有分开,我却已开始怀念。

却依旧说不出那句“于千万人之中,遇见我要遇见的人,

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

遇上了却不能轻轻地说一句:‘可以爱吗?”。

萌生的悸动,一如梦靥般的呼唤。

我深情注目的容颜,却也要向之告别。

如今,我又将离去…

雨打芭蕉,细雨纷纷,

激荡起心海点点的涟漪,心中绵绵情意。

感情因离别而短暂,因相思而苦涩。

因青春而美丽,回望逝去的青春岁月。

追忆华年,似一首未完的旋律,已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编织在我的梦里。

醉后,才明白!

不是不舍,是因为留不住。不是不爱,是因为来不及!

10.

 后来,就在我对之前行为的各种疑惑中,毕业之后,从四面八方寄回了我发出去的同学录。女孩坚定写过这样几个字:我懂你的。

11.

 再后来,我明白,陪伴是无声的相爱,懂得是用心的疼爱。

 

评论 ( 1 )
热度 ( 45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