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再也看不见眼前这个人 (文/志志生)

这个事情或许已经有些时日了,因为现在我竟然有些忘记了。

当初和白牛奶在一起,真的算是阴差阳错,可是有些事情一旦开始了,本着道德底线的问题,好像也应该继续玩下去。

他说过:最长久的爱情,往往不是你追我,也不是我追你,而是莫名其妙在一起。这在当时是很甜蜜的情话,那时候听着也觉得很幸福,甚至有这辈子也就这样了的错觉。

后来我微博上艾特他:虽然我大过你,但幸运的是,你高过我,这就足够了。

当时的我,也是花尽了全身的勇气,在很多朋友围观的地方向他喊话,效果好不好,他也未曾向我提起,就像他向我说着情话的时候,我嘴角的微笑,他看不见。

时过境迁,再想起这两句话,从心底笑出声音来。

记得那个周末本来打算回家,最终还是因为白牛奶说要过来找我而放弃了,心里满满的过意不去,可是他来了,慢慢地也就忘记了。因为我们一起吃了鱼,那个味道我到现在还不能忘记,好吃到我根本不想多说一句废话,只管往嘴里灌鱼肉进去。

快吃好饭的时候,白牛奶开始和我说话聊天,看他架势,是要说点正事。

“前几日我叔叔因为工作,大拇指没有了。”

我捂着我的手指,心也不自觉揪到一起,好痛。

“上次我爸生日我回家那会,我妈我姑妈他们说属羊的不好,很冲。”

桌子底下的手突然松了开来,心底好像在渐渐嘲笑我刚才的心疼,那个人与我无关,我凭什么为他的痛感到深深的揪心。

我盯着他。

“我妈就说自从我和你在一起,先是我外公没了,后来我舅舅也从高楼上摔下来,没了,如今,又轮到我叔……”他说话自然没有这么流畅,甚至一整场都低着头,看着桌子上的鱼骨头,说话的时候有些犹豫,有些语塞。

我静静地听着,泪腺已经开始要崩坏,那种奶油吃多了的感觉简直让我作恶,我慢慢放下筷子,低着头不再看他,也再吃不下饭,我想制止他,可是又怕自己说一句,眼睛就要崩塌,心里除了委屈没有别的。

好巧,我属羊。

我真傻,我忘了,除了委屈我还可以憎恨啊。

他见我不说话,一直默默地说着,他说他听完家里人的话,说了句:“没有,我们早就不在一起了。”

他的话,信息量真的太大,一时之间不能消化全尽,其实我也忘了,我可以不用消化,可是长久的自我摆脱已经让我养成了这样的习惯,不管发生什么,我自己就可以消化。

我咬牙不出声,我怕我在这里嚎啕大哭后,以后再面对这家美好的鱼馆,就再难以下咽。

“喂……”这也是他的习惯,不管怎么样,只要我长久不回复,他都会“喂”,哪怕这次是他在伤害我。看到眼前的饭碗,我突然想拿它砸过去,对面的那个人,说完这样的话,为什么还能发出这样的声音。

他们家里人围在一起说我的“坏话”。

已经开始有眼泪掉到桌子上。

白牛奶见我不对,立马解释说他不迷信,他不迷信,可是他始终没有为我争取过哪怕一下。以前,我还想过,也许他努力,我们最后依然还能在一起,可是现在,我是不是连口袋里的一块钱都不如。

不吃饭,不说话,脑袋里有各种东西搅在一起,那几分钟时间内想了太多,甚至想到我妈,想到我妈听到有人这样说我之后的反应,想到她是不是会和那些人掐架,想到我爸,想到他听到之后沉默寡言的样子,想到他曾经经过白牛奶家,驻足询问的场景,想到表姐,想到她过两天便让我带男朋友回家的话,想到很多,想到很多爱我爱到死的人。

我便再也看不见眼前这个人。


评论 ( 28 )
热度 ( 16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