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青春诗酒,红颜如醉。

汝之皎月,梦能承影。人是腊月雪,爱似四月天.
                                       ------题记
1.
  青春这一口头禅,慢慢由最爱到被唾弃。对于我,青春给予我犯错试错改错的机会。
身行的自由和灵魂的空灵,一直是我对生活的虔诚,和生活对我的馈赠。温润如玉是
造物者巧夺天工,也是做男人的最高境界,温润如玉者,必养人。养人者,气也。
2.
  记得大学刚毕业那会,我是一个特别念旧和容易伤感的人,这让我记得小时候不知
什么原因走丢的猫,足足让我哭了很久。诚然我是一个重感情的人,当然毕业飞歌,又
有谁不曾落泪,有些人落于脸庞,有些人藏于心中。
3.
  当然给我出乎意料之外的,除了热忱忱的兄弟友谊。变化最大的是,我对女同学的看法。
在电视媒体网络媒体的耳濡目染熏染之下,有时候当眼睛离开屏幕俊男美女塑造的天堂之外。
现实就是一副活脱脱的人间。
4.
  女生素颜无妆,无胸无貌,这是所有男生对女生的第一印象。第一次班会,开的唏嘘声不断。
这帮不被看好的女人,却足足撑起了整整四年我班年级第一的不败纪录。有时候,就是这样。
你总会为你的浅见和无识,付出一些可笑的代价,不是恍惚自己的一种缺失,就是一种悔恨与
羞愧难当。
5.
  四年之间,处着处着就发现了每个女孩的好。至少有正直的人格,和坚定的信念。那会大家
还比较纯粹,对于情怀一样的东西,看得比较重。在没有被现实逼近,没有娶妻生子,买房买车的
压力之前。一纸情书,就会兴奋整休整休的睡不着。
6.
  这让我想起一到下雨天就想起了断桥残雪,西湖借伞的故事,为什么一把破伞要借了还,还了借。
只不过人都需要有个由头,借着这个由头去表达心中的情感。而这种心有情愫,尚不能言的情况,
叫做试探。最完美的处境不是天下无敌,而是路遇对手,我依旧可以见招拆招。
7.
  四年喝醉过很多次,有时候兴奋了才喝醉,有时候喝醉了才兴奋。酒着微醺,人显百态,酒总能
勾动内心藏着欲望。有时候道德底线很低,归于人品问题,归于管不住自己。有时候,醉一点,藏于
心中的小情绪瞬间汹涌而出。
8.
  毕业散伙,前前后后奔着通宵的狂欢。喝着喝着我们就会找到自己最在乎的人,开始聊天。聊什么
不重要,关键想把那些平时不敢说不敢做的事,借着点酒精,就去做了。我只记得,问过那个女孩,
我可不可以吻你。话音未落,女孩就主动吻了我。只记得月光下,她迷人的脸庞,一袭白衣,像极
一团渐渐消融的白雪。
9.
 事隔多年,我有时候会不断怀疑我当年的那一问是有多唐突。如果我被拒绝,我又会不会以一种自嘲
的方式去消去尴尬。我又老是在自我剖析,我当时是不是就是一种臭不要脸占便宜心理。只记得那一晚。
写了篇《索吻》送给女孩:
如果情感和年华来的不那么激烈,我亦不能轻易撕碎。
抛向空中,让它散成五彩的花朵。
就此用我蠢笨的双唇,知道离别印在双颊上的唇印。
你的言语,我爱听。
你的模样,是我刻在脑海中最无声的波纹。
我听见,醉人迷离的微笑,是冻结思念最好的良药。
没有分开,我却已开始怀念。
却依旧说不出那句“于千万人之中,遇见我要遇见的人,
于千万年之中,时间无涯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也没有迟一步,
遇上了却不能轻轻地说一句:‘可以爱吗?”。
萌生的悸动,一如梦靥般的呼唤。
我深情注目的容颜,却也要向之告别。
如今,我又将离去…
雨打芭蕉,细雨纷纷,
激荡起心海点点的涟漪,心中绵绵情意。
感情因离别而短暂,因相思而苦涩。
因青春而美丽,回望逝去的青春岁月。
追忆华年,似一首未完的旋律,已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里,
编织在我的梦里。
醉后,才明白!
不是不舍,是因为留不住。不是不爱,是因为来不及!
10.
 后来,就在我对之前行为的各种疑惑中,毕业之后,从四面八方寄回了我发出去的同学录。女孩坚定写
过这样几个字:我懂你的。
11.
 再后来,我明白,陪伴是无声的相爱,懂得是用心的疼爱。

评论 ( 7 )
热度 ( 16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