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精神病患者( 文/志志生)

    据说我上次爱上的那个女孩是个神经病。

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可是大家还总是在提起她,大家都说她是神经病,因为我到现在还忘不了她。我很喜欢她,第一次遇见她是在那条繁华的步行街上,她穿了大花色的衣服和一条长得滴血的裙子,散着头发,我被她彻底迷上了。

我一直在找机会和她说话。

很奇怪,我一直看着她,她好像察觉了一样,忽然转过头径直向我走来,我当时吓傻了,没人能发现我的窘迫,我故作镇定,眼神开始涣散。

她说她叫小伍,她说她想和我交个朋友,我忽然发现,我阿姨竟是在平行线过去那里微笑地看着我,那笑容使我毛骨悚然。

原来她们是同学,我阿姨比我小,小伍也比我小,可是我在她们中间的时候,总是被她们耍得团团转,我的智商简直为零。不过有了这层关系,事后反应过来的时候我高兴坏了,和阿姨的关系也变得亲密起来,没事就黏在一块,我总是借口让阿姨把她叫出来,我看着她笑,我也笑,她通常都是在笑。

过了很久,我发现小伍总是喜欢穿裙子,穿裤子的时候竟然没有。

渐渐地,我们都心知肚明,阿姨总会找各种机会一起出去玩,但通常都是三个人,大家一点都不拘束。第一次和小伍单独相处不到10分钟的时间,是那次阿姨拉肚子,在厕所蹲了很久。她和我说,她有点病,是强迫症,买的衣服都是一个样的,只是花色变了些,并且每天都会这么穿,稍微有些变化就周身不舒服。强迫症倒是听说过,阿姨也会把一些东西摆得整整齐齐的,视线范围内的东西都要在该在的地方,但是关于穿着我还是头一次听说,因为我平时对穿着一点都不在意,通常逮着哪件穿哪件,哪有不舒服的说法。

阿姨出来的时候脸跟白纸一样,我皱着眉头问她,确定没事后又和小伍继续了刚才的话题。

她说她总是喜欢想一件事情,我们到底为什么活着。

那是我头一次觉得她很无语,这样的问题连柏拉图都回答不上,更何况是她,但是因为我正在追她并且还没有追到手,所以我不能表现地太不以为然,于是假装很认真地听她述说。到最后我实在听不下去,便转身望向阿姨。

谁知阿姨忽然晕了过去,我松了一口气,因为对于小伍的强迫症,我实在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后来的一场淋雨让小阿姨病了一个月,瘦了足足10多斤。我有时候看着也挺心疼的,可是她却乐坏了,因为她不用在减肥了。

这一个月小伍每天都会来看她,寒暄不到两句就开始和我聊天。阿姨的病好了,小伍也成功成了我的女朋友,我内心竟然有点愧疚,好像阿姨的一场病才换来了这一切,所以开始几天,心里总牵挂着阿姨,总觉得对不起她一样。

和阿姨见面的时候就少了许多。

慢慢地,竟也忘记她其实是我们的媒人,完全忘了她的存在。

小伍是一个很乖巧的女孩子,说话声音很轻,好像说响了会被骂一样,小心翼翼地,这在她成为我女朋友之前是很难看到的。

不久后,她就过来和我一起住了。

8月5日,我回家,家里没有开空调,热地冒气。我找了很久才在浴室的角落里找到了小伍,她整个人缩成一团,眼神无光,她被什么东西吓到了。

我搂着她哄着她,她说阿姨跑到家里来,说她抢了她的东西。小伍像一个受了惊的兔子一样躲在我的怀里,开始说起了所有。

阿姨从小就喜欢我,甚至是崇拜我。小时候每次来我家做客,总喜欢跟在我后面,我也总乐意和她玩,她小时候胖嘟嘟的很可爱,一直到她那次生病,才开始慢慢瘦下来。那天在步行街,阿姨和小伍说这个就是她喜欢的人,可是她没有办法表达她的心意,也总是找不到机会和我在一起,所以她才让小伍过来和我招呼,这样三个人都不会尴尬,她也可以在不表明心意的前提下,经常和我待在一起。

阿姨很胖,所以很自卑,小伍说的这第一句话便吓到了我。“她拉肚子是因为她吃药,她瘦下来不是因为淋雨,只是因为她想瘦,可是后来我们在一起了,她也不再把我当朋友了。”这些都是小伍说的,我听着,阿姨竟然以为都是因为小伍,才让我完全忘记了她的存在,是这样吗。

她真的想多了,她是我的阿姨啊。

我极力平复小伍的情绪,我不明白为什么她会这么惊慌。

我想了很久终于决定给小阿姨打个电话,我一直告诉自己我只是想问候一下,这样对谁都好。

我拨通了电话,勉强开了话题,可不管怎么寒暄都会觉得太牵强,最后还是提起了小伍和这几天发生的一切,电话收线的最后一句话是:她就是神经病,你自己好好看着她。

阿姨说她确实对我有好感,但仅限于欣赏,从来没有想过会怎么样,她来我家只是给我送一些老家的东西,所有的一切都是小伍自己在臆想。

一时之间,我不知道如何是好。

当天傍晚我回家,小伍已经做好饭等着我,我害怕这个阴森森的气氛。

进房间换衣服,我站在门口,果然就像阿姨说的,她从我的包里拿出手机,就像每天都在做的一样熟练,一样正常。我很不舒服,发现自己原来一直都被窥视着,我打算折回来和她好好谈谈,只听见她把手机重重地摔在地上,她问我为什么会有她的电话,反应很久才知道她说的是阿姨,我有点欲哭无泪。

我懒得解释,因为没什么好解释的。

小伍当下就妥协了,跟没事人一样,跟我道了歉,在饭桌上和我说说笑笑,就像没有发生过一样,连我自己都怀疑是不是我在做梦。因为我爱她,我告诉自己一如往常。

心里总会有点疙瘩,阿姨说小伍会闻我的衣服,会看我的手机,还可能在晚上睁着眼睛看着我。就像是想验证什么一样,这一个晚上我怎么也不能入睡,我听见小伍起床上厕所的声音,也感觉到了她的眼睛在黑夜里看着我睡觉,我不禁失声,第二天醒来的时候全然忘了晚上是怎么睡过去的。而她已经做好了早餐,她的笑容还是一样甜美,我很爱她。

我因为工作的原因回家晚了些,我打电话给小伍和她说了情况,她说她会等我回家,让我不要累着,可是回家后她就站在正对门的地方盯着我,她说我欠她一个解释。精疲力竭的我和她说了缘由,很敷衍,显然她不相信,她没有上来扇我一个巴掌,却拿着自己的头往柜子上撞,用指甲抓着自己的皮肤,我吓到了,从没有见过这样的小伍,我用尽了力气抱住她,很久她才平静下来。她问我刚刚怎么了,我抱她更紧了,我说刚刚她做噩梦了,现在没事了。她又笑了,这笑容让我整个人都松弛了下来,我的小伍又回来了。

阿姨说小伍之前和继父住在一起,继父对她又打又骂,而且不让她发出一点声响,她不相信男人,她生命中遇到的唯一两个男人,一个生父在她懂事的时候卖了她,她哭得发不出声时他只是在一边贪婪地数着钞票,一个是继父在她的花季里玷污了她,把她当玩物一样,是她亲手报的警,把她的继父送进了监狱。

阿姨花了很大的力气说服她过来和我打招呼。

她相信我,而我会爱她。

我尽全力配合她生活,她的善变有时候让我害怕,我很想丢下她,可是当她恢复过来的时候,我又太舍不得,我想我彻底爱上她了。

只是我还不够伟大,不能爱她的全部。

10月20日,她兴冲冲跑到我的公司告诉我,她怀孕了。我的第一反应是快乐的,看到小伍快乐的样子,没有人会忍心不快乐,可是一个小孩子要怎么做一个孩子的妈妈,但是当下的幸福是真实的。

我给小伍买了她最喜欢的西点,她总喜欢吃这些零碎的东西,一整个放到嘴里,让它自己融化。她今天又躲在角落里,我把她抱出来坐在沙发上,顺着她的头发问她怎么了,她说她怀孕了,让我别生气别打她,她极力掩护着自己的肚子,生怕我会伤害她一样。

天哪她竟然把我当成了她的继父。

我看着她闪烁的眼神,心疼极了,我抱住了她,亲吻她的额头。

那时候总是有一种不好的预感,想在家一直陪着她,可是往公司请假没有应允,果真11月的一天,我回家竟然发现她坐在浴室地板上,身下还有好大一滩血,我从来没有这么恨自己没用过,面对眼前的所有,回神回了很久。

阿姨说当时那个小孩也是她自己弄没的,不知道是真的因为自己不小心滑倒,还是刻意。

我只有抱着她,不停地和她说话,才能让她好过些,也让自己好过些,她一直在和我道歉,让我原谅她的粗心大意。

这件事情之后,小伍正常了很多,只是笑得不多了,孩子没了仿佛要走了她的半条命,一个月的时间,她就只剩下半条命了。

几天后,我回家,家里空荡荡的,桌上放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谢谢你这样爱过一个随时会精神病发的女孩。

小伍走了,不知道走去哪里,我找不到她,她也不想让我找到。我到现在还忘不了她,忘不了她的长裙,忘不了她的笑声,忘不了她的强迫症,忘不了她的善变,我忘不了她,我还爱着她。时间过去了很久,也许她已经死了,也许她找到了另一个男人,那么她是会把那个男人当成我呢,还是当成她继父呢,我希望是我,这样她会好过很多。因为我是真的爱过她。

据说我上次爱上的那个女孩是神经病,可是谁在乎呢?


评论 ( 38 )
热度 ( 326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