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毕竟,别人无法给你想要的生活

文/茗茗 

琐碎的生活,琐碎的事。

很多细节在脑海中一一闪过。

有时候,成长真的就是一瞬间的事,或者说,是很多瞬间的事。

毕竟,别人无法给你想要的生活。

上午值完班,出来半个小时不到,也就是在我赶去会议室的路上,微信消息就来了一大堆。我打开看看是头的,他连发了三张图片,然后写了三个字,不是吧。

言简意赅。

我心里说了声尼玛。来不及细想,拿着手机就奔上了公交车,然后开始态度良好地给他认错,说工作太粗心,下次不会了。

接着我问和我一起值班的同事有没有收到同样的消息,她回,没有。

我心里又说了声,尼玛,为什么总是我?

对,明明是两个人一起做的事,为什么有错就直接找到了我,我觉得太不公平。

同事象征性安慰了几句之后又象征性说了下头,表示此事不是大事,不要放在心上。

我想她平时表现一向很好,无论什么都做得让人无话可说,所以头不会在出问题的时候找到她,而只会想到我-----这个默默无闻的小卒。

下午在会议室时,微信消息又来了,我小心翼翼拿出手机看了看,又是同事,说她刚给头专门发了封邮件安慰他的玻璃心,并认错,还把那封邮件截屏给我看了。

我看了之后只有一种感觉,事情没做好头首先会怪我真的是我活该。

原来每个人都不是如表面上看上去那么如鱼得水和好运气,同事处理事情干净利索,学习上深得导师欣赏,工作中深得领导和同事的欢迎。以前在我看来总觉得那是她运气好,可是越来越发现自己脑残得可以,其实运气好也是需要有实力的。

今天这事,算是给自己上了一课。

从会议室出来,W说S老师要搬东西,让我留下来一起帮忙,我想了想,可以趁机和长辈交流交流,就答应了。结果当东西全都搬到车上之后,车里除了驾驶座只剩一个副驾驶座了,后面全被沙发塞满了。

看到这一情况,我小声告诉W说,要不我先走吧。

W连忙对老师说了句,老师既然这只能坐一个人,那我就去XX街和约好的朋友一起吃饭了,剩下的就让C帮你搬过去吧。

我傻掉了。

老师说,你不一起去啊。

W说,我之前就和他们约好了,现在正好过去。

老师看看车里确实也坐不下,就同意了。

W走之前,我无助地看了她一眼,小声说,W,不要这样啊。

嗯,不要这样啊。我当时就是这个想法,因为我从来都不善于和老师沟通,从小学到大学,在这方面就是一个硬伤,不只是这样,我觉得说是和所有陌生人的交流上都有障碍一点都不夸张。

我不善于和陌生人交流,不会拍马屁,不善于和长辈或师长聊天。虽然我时常告诉自己这样不好,我时常逼迫自己要走出去。可是真正遇到情况,我常常是能避则避,绝不留下。

但是现在,只能硬着头皮坐进去了。

我装作若无其事地和老师聊天,还好这个老师比较会找话题,气氛不至于太尴尬。搬完东西之后老师说一起吃饭,然后我们又一起去吃了晚餐。

吃饭的时候聊了很多。他告诉我他留学的经历,告诉我当初去美国争取公费的不易,告诉我为什么会选W当他的RA,很多很多。

我觉得今天我真的赚了。

没有人可以随随便便站在自己曾经梦想的地方。如果他做到了,那只能说明,他的实力与能力足够支撑起他站在那里。

再一次体会到,运气,只会眷顾有能力和实力的人,永远。

我开玩笑地问老师我的作业怎么样,他也没绕弯子,说不是最好的那一波。说W的应该算得上是最好的那波,我笑笑说对,当初写的时候没太用心。

瞧,我真诚实。

可是当初,我该用心的时候我在干什么呢?竟回想不起来了。

老师继续说,我选W不是随便选的,而是综合了多方面的因素,很重要的一点是写作,她能扣住重点,有中心,逻辑思维强。

我继续点点头。

对,这些都是我没有做到的。

W做事落落大方,对待学习一丝不苟,态度严谨认真,老师选中她是很正常的事。 

就像我身边的人经常会羡慕老师对Z师姐的器重,可是我们何曾想到她对学习的认真,对生活的认真。

有时候想想,生活中我们经常会抱怨某某有很好的工作了,是因为有好的背景,某某拿到奖学金了,是因为和导师关系好,某某生活特别好,是因为有个强大的爹。可是我们总是忘了去想,这些人本身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远远大过了那些可有可无的客观条件。

谢谢我所经历的一切,谢谢我自己对生活的反思。

从今以后,我不会再做一些无谓的事情,我不会把时间花在聊天和抱怨上,不会为了帮同学一个可有可无的忙去浪费很多时间,不会为自己的错误去找客观原因,不会轻易去放弃曾经坚持或想要坚持的事情。

学会对无谓的事情说不,学会坚持自己的原则,学会为靠近自己的梦想而不懈努力。

人生毕竟有限,想要的生活毕竟别人无法给你。

 

 

评论 ( 16 )
热度 ( 46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