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雨夜葡萄

文/老显

    雨夜,雨刚逝,雨过天晴,身心漫步在霓虹灯下的街道。

    时过六月,谈不上春风已逝,也不是夏日骄阳。散步在路上,放眼望去,那一对久别重逢牵手散步的情侣内心满满是热,深度寂寞的单身族们瞅上两眼便内心嫉妒得发凉。确实是不伦不类的气候,说热不热,说凉不凉。

    雨季花季的滋润下,伊甸园中果实待开,葡萄待熟。

    有些单身的人久了,会眼红,会嘴馋,吃不到葡萄会说葡萄酸。而很多人抓着篮子里的葡萄想着篮子外的,篮子里的葡萄搁置久了开始腐烂,篮子外的葡萄愈发不新鲜,所以有时候葡萄吃起来也甜不到哪里去,于是以为等着葡萄都成干了再取其精华,便可去其糟粕,殊不知有旁人将其葡萄全部悄悄偷走,拿去酿酒,酿成后随风弥漫的酒香飘到那些人的鼻里,后悔已来不及,叫苦不迭,他们吃过葡萄也说葡萄酸。

    偌大的城市,在这座繁杂的锅炉房,屋檐下葡萄还是很多的,有些人自己有心去窗外摘,有些人只看着人在窗外摘,然后一次又一次感叹,为何别人名花有主,而自己始终惨不忍睹。慢慢的,自信心和好奇心渐渐萎靡,宁愿停留在自己的世界,没有勇气踏出追求的步伐迈向窗外。

    在现实中找不到爱的理由,于是转战到网络中寻找爱的借口。

    虚拟的世界里建立所谓爱的勇气、追求的能量对于善玩文字游戏的人来说是手到擒来,外向之人善交际而天生有技巧,纵使内向,隔着屏幕彼此也看不到素未谋面的对方是不是犹抱琵琶半遮面,最后还不总是冒出来?继而你浓我浓,深夜文字交流配合窗外的雨景,情深深雨蒙蒙。

    这让我想到一位朋友的理论:没见过你的男人想见你,见过你的男人想上你,没见钱的女人想你人,见你的女人想你钱。

    终究还是现实的世界比较现实。

    现实中当然也存在浪漫的世界,那是只有两个人的世界,繁星点点,花开遍野,两个人的周围除了美丽只剩下空气,愿能永远,然世事总有好景不长,有一天,这个世界把其中一个人删去,两个人的世界都只剩下自己,容不下其他人只因惯性使然,于是独自哀愁良久,深夜正是感性时,心泪如雨下,又是一个雨夜,此时此刻,感叹却不再似彼时彼刻。

    葡萄有机会还是要吃的,但在花季雨季错过了,葡萄熟烂了,很多人却吃不下。不管之前有没有吃到葡萄,请多走出窗外,无论是一个人的自我满足还是两个人的彼此相依,葡萄是诱人,摘葡萄不难,难的是平衡吃葡萄的心态,既要会吃出甜,又要能品其酸。

    别错误的定义外面的世界,摘葡萄的同时又忘记品味窗外真正的精彩,最后又迷失在另一个雨夜中。


评论 ( 2 )
热度 ( 3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