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由腿毛引发的教育事故

 文/任天翔

        自从大一学会了游泳,它就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而响叮当之势超越了所有体育运动成为了任枫的最爱。今年的夏天已经在暴雨的冲刷下悄然来临,阿枫在工作之余到处寻找地方游泳,这竟成了每天的日常。有一天终于如愿以偿,成为今年夏天的第一次游泳。不料却在游泳馆闭馆30分钟前才到达,结果是草草游了不到20分钟,中途还因为没有戴泳帽和工作人员谈了谈心。而就在今天,他终于神迹般发现了一家离住处只有15分钟步程的小露天游泳场,至此,这个夏天对他而言,有着落了。

        游泳场不大,老旧型,15元一次,大概20米*20米的池子,这些都无法阻止他渴望游泳的冲动,但悲剧的是,里面99%都是雄性,到处散发着敌对的气息,令他感觉不到一丝水的温柔。无意中匆匆看到了几个雌性,可仔细一看,原来是小学生。看着冷冷清清的游泳池,心想,他似乎终于明白了此处为何冷清。

        他收整情绪,不管三七二十一,一只脚伸进了水里,然后身子缓慢地潜进了池中,“哇!”,被太阳烘烤的池水不冷不热,顿时又令他想到了暖暖的幸福。他如马在草原奔跑般,不停蹄地在池中不知不觉游了20分钟,大口气喘得满脸通红。于是就准备上岸休息片刻,正好带了水。他从水池的中央开始向角落发起前进的步伐,可在上岸的梯子处,竟有一男一女两个小学生堵着出口。他左挪挪右移移,似乎总差那么一点才能有足够的空间供其登出水池。无奈之下,他只好凝聚全身真气,毕其功于一役,猛地用双手撑住池边,直直地起跳,用力将脚蹬住池面的凹槽,正在这时,小男孩跳进了水里。费了九牛二虎之力,阿枫终于坐在了池边,在夕阳的余晖下看着摇曳的池水上洒满着阳光,看着池中的游泳健将们一个个在无聊地戏水,偌大的游泳池连个自由泳的人都没有,他默默地叹了口气。正在若有所思之时,刚刚那个堵着出口的小男孩和小女孩又移到了梯子前,小男孩满脸疑惑和好奇地朝着阿枫的方向走来,突然抬起头对着他说,“哥哥,你腿上有脏东西”,说着就拿手去拽那些细细软软的毛。“啊!好疼”,原来小男孩在拔阿枫的腿毛。望着小男孩充满求知的眼神,阿枫忍着痛静静地与男孩对视着。

        “哥哥,你的毛怎么这么长?”

        “小朋友,哥哥还在进化中呢”

        "进化?我以后也会这样进化吗?"

        “不一定呀,你知道人是从猴子变来的吗?”

        “知道,那你是属于人和猴子之间的吗?”

        “是啊,哥哥本来也是人,长着长着就朝着猴子发展了,这说明哥哥不是一般人。”

        “一般人?”

        “就是那些不会游泳的人,你看他们都不会游泳,他们就是一般人。”

        “哦···那我学会游泳之后是不是也会朝着猴子发展呢?”

        “是啊,你看,腿毛长多好,冬天不冷,夏天防晒的,你要好好学游泳,这样子才能像哥哥一样,知道吗?”

        “恩!知道了。”

        小男孩猛地把脸朝着小女孩喊道,“姐姐!快教我游泳!我要变猴子!”

        阿枫站起身,抬头望了望即将漆黑的天空,默默地走了。


评论 ( 6 )
热度 ( 3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