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无论流徙到何种穷山恶水,都要尊贵的活得像自己》

文/Ricas


       简媜说过:无论流徙到何种穷山恶水,都要尊贵的活得像自己。

       惊蛰,烂漫的樱花也开始纷纷离树凋萎,春城的气温逐日攀升,时序似乎提早入了热夏,这一年季节的更迭因为生活的艰难变得时分缓慢,每一秒时针的转换都像是停摆了数年。

       把创业失败,投资失算,爱情破裂,友情见底等不幸之事归咎到目前网络时兴的星座水逆一词后试图让发生的这一切有个合理存在的原由,也试图借此平息内心的惴惴不安与困苦难堪。豁达的内心在遭受了生活重重的责难后尝到了近乎于绝望的苦痛,也近乎是看到了生活处处阴霾笼罩没有后路可走的日子。

       下午接到母亲的电话,母亲嘱咐我说工作之余一定要注意身体健康,生活上若有困难一定要告诉我,你一人在外打拼实在是不容易。我在电话这头几经哽咽连忙道了再见,说一切顺利,不要担心。电话刚挂断,眼泪却夺眶而出。

       之后,与人合租了一间房子,把之前工作室的所有物件都悉数变卖了,断了与之前“酒场齐欢歌,有难便分散”之人的所有联系,打算一切重头开始,振作的拾起了对未来的信心,找了一份广告公司文案的工作,打算一步一个脚印的走。经历几番审视后发现,当一个人的野心支撑不起梦想的时候,便需要丰富的经验与知识来充盈自己的大脑,以此才能为之后的事打下基石。

       我也时刻在警醒自己,不要气馁,你所遭受的困苦责难都是上天给你的试炼,若你渡了这船,方能抵达彼岸。

       在公司里我把很多人不敢接的棘手文案拦下,不顾日夜的揣摩,查阅诸多案例,经历客户不满,几度险遭离职后终于成功的为公司签下了几单重要的合同,2年后在公司从一个小职员提拔为了文案总监。由此,我知道了皇天不负有心人的道理,只要你真心付出了,便一定有所收获,若你如今还未得到,只是时机未到。

       于是,我在煎熬里熬成了一盅苦口的良药,看到了生活的伤口正在疗愈。

       若你现在处境艰难,请你别忘了,要克服一切,尊贵的活得像自己。


 


评论 ( 4 )
热度 ( 14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