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若无法遇到一个能与自己静观云起云落又对他心存希望的人,选择一个人去生活可能更自在

文/Ricas

       情绪会随着冷冽的气温变得清醒,午后接到前度的电话,得知他刚结束一段恋情,说突然想起我,彼此寒暄,希望对方都能过得安然!他问我,是否还有在一起的可能?

       还记得,和他分开后的很长一段时间里,几番梦里逗留他的身影,午夜梦醒时的内心亦越是虚空,仿若走失暗黑海底,无从呐喊,无从抵岸,孤立无援到似乎丧失掉整个世界的音信。之后遇见过一些人也再无从前的热情。毕竟与他在一起的3年里彼此所耗费的情感精力是厚重又难以自持的。当初分开的理由现在想起来也觉得模糊,只记得他说,谢谢这3年的陪伴与关照,可我却无法再维持这份感情了。而那晚,是我因病办住院手续的日子,之后他便也再无音信。

       电话里,他说,被你喜欢过真的很难再觉得别人有那么喜欢我了,这样说或许很矫情和虚伪,但在分开的这些日子,身边辗转的停留了一些人,兜兜转转后发现还是和你在一起最自在和快乐。

       我想,在一段感情中最重要的就是陪伴了吧,在你欢愉抑或困顿时伴你身侧,才是最为真切和温暖的,足以抵过所有的信誓旦旦。而这广阔宇宙中的爱或许可以浩渺无畏,但在这广漠世间中个体的爱大多都太狭隘自私,若始终无法遇到一个能与自己静观云起云落又对他心存希望的人,选择一个人去生活可能更自在。若如今与你在一起的恋人无法在你真正需要时在你身旁与你携手并进,那你是否应该重新审视这份感情?

评论 ( 10 )
热度 ( 181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