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一对夫妻吵架,我插一腿的后果

一对夫妻吵架,我插一腿的后果

情景一:

听说管春和毛毛吵架了,赶紧到他家劝架。

两人估计正在冷战,谁都不理谁。据说起因是逛街的时候,毛毛要买一个四千块的包,管春装傻。接着迎面走来一个短裙姑娘,管春顶不住多看了两眼。

我虽然焦急,但没有用,于是躺在沙发看电视,转眼天黑,叫外卖吃。

管春找张单子,小馆子没吃过,害怕味道太差,于是噼里啪啦点了八九道菜,心想总能撞到可以入口的。送到后摆了一整桌,每样尝尝,直接丢筷子。

管春跳脚大喊:原来这个世界上真有做什么都难吃的厨子!简直无法原谅,名气不行起码口味正常吧,口味不行起码材料新鲜吧,材料不行起码价格便宜吧,价格不行起码送菜迅速吧,连最简单的番茄蛋汤都像涮锅水,什么都不行你闹哪样啊?!

我说:随便吃吃算了……

管春鄙夷地说:做人可以笑点低,但是必须吃点高!你饿成狗不会理解的。

桌子对面传来冷笑,毛毛站起来,杀气腾腾。

毛毛跳脚大喊:原来这个世界上真有全是缺点的男人!没有富裕起码温柔吧,没有温柔起码霸气吧,没有霸气起码体贴吧,没有体贴起码善良吧,没有善良起码英俊吧,没有英俊起码专一吧,就这德行了还满大街溜达勾搭小三,什么都没有你闹哪样啊?!

我说:我个人以为还行……

毛毛不屑地说:做人可以泪点低,但是必须爱点高!你蠢成狗不会理解的。

好端端来劝架,遭遇双面羞辱,我克制不住,掩面泪奔,嚎啕而走。


情景二:

没几天他们邀请我作客,我挣扎许久,去了。

结果依旧叫的外卖,还是这家店。

我问:你不是说吃点高吗?

管春嘿嘿一笑,说:其实多吃两顿,发现别有风味,你来一口这个烤鱼头,果然带着魏晋余风,古朴中透着悄皮,典雅中饱含豆豉……

我打断他,问毛毛:你不是说爱点高吗?

毛毛咯咯一笑,说:就因为管春全是缺点,但我能看出优点来,所以我们才是夫妻呀!

……

我暴怒了,掀桌子,跳脚大喊:原来这个世界上真有毫无理由的朋友!没有诚意起码热情吧,没有热情起码坦率吧,没有坦率起码尊敬吧,没有尊敬起码敷衍吧,没有敷衍起码节操吧,没有节操起码讲点人品吧,三天两头把我当傻逼,什么都没有你们闹哪样啊?!


情景三:

因为我掀了桌子,他们要我赔偿四千块。

我说,这桌子不可能四千块,再说从我身上拿走四千块,我就活不下去了。

管春说这个桌子大理石的,毛毛说不但是大理石,而且从欧洲旅行带回家,费了很大力气。

我说,放屁,大理石的话老子怎么可能掀得动,哈哈哈哈还欧洲旅行带回来的哈哈哈哈,骗狗啊,有种你们杀了我。

他们拿菜刀出来,说,不赔的话,就杀了我。

我突然想起来,上次他们吵架,好像是毛毛要买一个包,那个包价值四千。

我明白一个道理。

就像曾经一个心理咨询师告诉我说的:如果夫妻吵架,其实不用劝的。要离的,你劝也白搭。不离的,你没劝一样和好。

实在看不下去,你就到他们家,随便找样比较贵的东西一砸,他们就瞬间忘记吵架,一起来对付你了。


评论 ( 9 )
热度 ( 13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