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嗨,这不挺正常的么

文/越清枝


这两天看到一人新闻觉得蛮搞笑的,丽水一小三当街遭原配暴打,站起来后美貌惊呆众人。于是有很多网友感叹,为什么长得这么漂亮还要当小三。毕竟长得漂亮的人可以多一些博得他人同情的资本。

好像长得漂亮就该是个规规矩矩的好人,不会逾越道德的边界。娱乐圈出轨的大旗顠了又飘,早些的凌潇肃出轨,文章出轨,后来陈赫出轨,林丹出轨,何洁老公出轨,诸如此类出轨之人出轨之事。这些人的老婆不美吗,小三不美吗。

名妓之所以成为名妓,往往需要才貌双绝,缺一不可。虽然,在古时,女人社会地位低下,成为妓女往往是一种生存手段,更何况,妓女很多都只是卖艺不卖身的。而沦为妓女之后,也意味着这个女人有着道德伦理上的污点而无法进入上流社会,即便生活得再好也失去了获得更多尊严的机会。但是至少说明一个问题,美貌与是否会破坏他人家庭成为第三者,没什么关系。

你可以说古代三妻四妾是常有的事,但是人们对于忠贞不二的爱情的渴望,从古至今没有变过。

不管人长得美长得丑,他们都有一种欲望。

我不是提倡禁欲,并不提倡在婚姻出现问题的时候,还要死守着这个形式,貌合神离,相互折磨。只是我觉得,在两个原本相爱的人缘尽的时候,能不能体面一些,能不能好聚好散,能不能多给对方一些尊严。

林丹被曝出轨的时候,我发了一条微博:“再多的海誓山盟,也架不住精虫上脑。”一个男同学在底下留言:“嗨,这不是挺正常的么。”

是啊,是出轨这事儿挺正常的,但是我们不能因为发生得多,挺正常的,就对此习以为常,就坦然接受,就不加批判。

对外界大秀父妻恩爱、妻贤子孝,回到家中对妻子假意逢迎或冷脸相待,背地里又与别人干柴烈火重回青春。这不叫率性,这叫虚伪。再加上妻子孕期出轨,简直就是道德问题。尤其是一个人既想成为道德楷模般的大众偶像,又想着吃里扒外,这就不招人待见了。

这不是道德绑架,你是已婚人士,或者你是公众人物,你就必须怎么做。你可以大大方方地离婚,彼此祝福。有人觉得,婚姻不是一个人的意愿,是两个人的意志的结合。结婚需要两个人的同意,离婚也是。也许一个人想走了,另一个人还想将就。我想说,既然有这么圣母的心,怎么还能想要离婚想要出轨呢,你怎么知道两个人分开了对方不会过得更好呢。

王菲和李亚鹏离婚的时候,王菲说:今生缘尽,我还好,你也保重。李亚鹏说:孩儿她娘,内什么,永远爱你。

所以说王菲是女神的典型,还别不服气。

婚姻在形式上是一种契约,可以缔结,可以取消。一旦成立,也意味着婚姻中的两个人拥有了彼此,也意味着要放弃一部分自由,而其核心,依然是爱与诚。敢不敢一爱一生?



hey。





评论 ( 1 )
热度 ( 47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