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好久不见

       文/柯诺

      有句话讲:我从远方赶来,恰好你们都在。也有句话讲:一去一经年,相见两无期。

       都说岁月红了樱桃、绿了芭蕉,那么,在时光的旮旯里流年会宛转会儿,时光能不把人儿抛吗?当生活的列车渐渐驶进属于你的我的轨道,纵横交错间,谁又能预料你我会在哪一站不期而遇呢?平行线也有相交的一天,可是如果雨后还是雨呢?后来明白:那或许是另一种美丽的谎言。
     “相见时难别亦难”,暂且不论分别,只要你来,我必定选择“你走我不送你,你来,无论风里雨里,我都要去接你”这种方式的。男人之间,见面喜欢递一支香烟,其实,部分人本不抽烟却依然把烟带在身,因为一支烟瞬间就把人的距离拉近许多;或者见面后来到一家酒吧,千言万语化作杯酒痛快入肚,然后相视而笑,不需太多的言语便可释然,毕竟两人都明白。我想有身份地位的男人大抵不会该是如此,他们的方式应该比我们的高雅可观些许。女人之间,见面会怎样我不甚了解,但男女之间见面,会找间街角的咖啡店,或是路边的茶室,冲着苏门答腊猫屎、品着紫砂壶内的香茗,杯口缭绕的汽,只看着就让人好不惬意。几句寒暄还是一句好久不见抑或是深情一拥,想必顷刻间就打开了某扇闸门,从前或好或坏的场景依稀可见,某些东西像开了阀门般向外不停地涌出……趁着现在还有空,没有各种琐事缠身,能见的人尽量去见,不要以“来日方长”之类的词去搪塞,你以为的以为会是你的以为吗?很多人以为来日方长,殊不知真的就后会无期了。

       天之涯,海之角,知交半零落。亲爱的朋友,只要你来,我会一直都在。

评论 ( 1 )
热度 ( 153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