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狗发现了火(山东大学科幻征文最高逼格作品)

作者:张承奇 土建与水利工程学院

狗发现了火

    (一)

老王养的那条狗会生火。

我和其他小伙伴都惊呆了。村里人都知道,老王养着那条狗,是农闲时用来逮兔子的。

老王说这算啥啊,外星人都降临地球了,老子喂的狗会生个火有啥大不了。

    要我说这就不对了。人外星人出现,大家都觉得是早晚的事,现在就蹦出来是吓了一跳,不过也就接受了,人家也没怎么咱们不是么,反正咱的本事也撵不走人家。

    可你家的狗突然会生火了,这大伙别说没有思想准备了,压根就不能接受啊。虽然众目睽睽的事这么多人都看见了,真信那条狗是有了智慧通了灵了,估计是一个也没有。

    老王叫屈这有什么不信的啊,我看这事儿还是和外星人有关系,你们怎么都不往那儿想啊。外星人来地球你说图个啥,人家都来好几天了,光是四处看看,别说打仗了,一针一线都没动你的。我听说中央早就派人接触了,可人家不搭理啊。我看这外星人一定是动物保护主义,看着人类养的这些动物遭罪,就偷偷给它们提升智能了,这是先拿我就的狗做实验呐。

    我说你放屁,那外星人和狗有亲戚啊?长得也不像啊。要说活着遭罪,我看人最遭罪,他们怎么不想着给人提升智能呢。既然是来做好事的,给咱来点儿高科技,解决了那吃穿用住,人和动物都不遭罪了,这不好么。

    老王说你不懂了吧,技术能随便给你吗,人家也是千万年辛辛苦苦攒的。我看一定是他们有个规定,不能给水平低的土著传递科技。可就有那么一个值班的心地善良,偏偏喜欢狗,就想着能把地球上的狗给解救喽,这就偷偷把它们变聪明啦!

    胡说八道!扯得真远啊,外星人见多识广,比咱们高到不知哪里去了,不知道和多少个星球的人谈笑风生过,人家就稀罕你们家的狗!

    老王说你不信就算了,兴许外星人就是闲的呢,这就是人家开的一个玩笑,看看人类社会怎么应对。对,就是拿我们做实验啊,也许现在就把地球隔离了看效果呢。

    呵呵,要是真是把狗变聪明了,观察人类的反应。那外星人一开始干嘛露脸呢,就一直躲在暗处看着就行呗。

    老王摸摸下巴道:嗯,你说的也有道理,这么说来这把狗变聪明的外星人和现身四处溜达的外星人还不是一伙的。这就复杂了,也许连现身地球的外星人也是实验的一部分呢。

    我和群众对老王的看法报以呵呵。

    (二)

    老王还是继续牵着他的狗逮兔子。每到夜晚原野上寒气漫漶,老王就解开绳子,让那条狗自己去收集柴火,生一堆火取暖。

    (三)

    外星人已经走了。老王的狗在一个月里教会了全村所有的狗生火。现在已经没有人会对他那条燧狗氏感到惊奇了。

    (四)

    衰朽残年的我拄着拐杖,参加了老王塑像的落成典礼。外星人老王把狗变聪明的动机和他的去向一样不可知。燧狗氏为什么允许我们离开,同样化作了谜团。

    典礼过后,我和老家伙们点起篝火,怀念起老王,还有在地球上的那些时光。


评论 ( 5 )
热度 ( 5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