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十里春风

文/ 青铜


老实说,感情是什么东西,这个问题我也很迷茫。纵然曾以礼赞命运的姿态,恨不得奉献所有骨血般卑微地去爱着,这样浓厚热烈的感情还是会在毫不知情的白驹过隙间,冲散得悄无声息。

做梦。这又是一个我喜欢但不希望太频繁的活动。前一夜漫长的梦境里某任前女友来友情客串了,如果没记错这应该是我第一次梦见她。我不太喜欢梦到旧人,让人摸不着头脑;梦褪去后还劳神去思索好些早已远去的日子——哎呀,那个时候的我,还像伦理剧女主角般,隔着栏杆和她接吻。


而在这个明媚的午后,一抬头,雪竟是覆盖了整一幕天地。

很难解释这种看到雪花会莫名兴奋的感觉,“喜欢漫天飞舞的东西”几乎要成了小女生的通病,而什么糖果雨花瓣雨也成了浪漫的代言人。不管怎么说,看到慢速充盈着整片窗口的雪花时,心情一下子变得很有些微妙,说不清是难过还是愉快。那些冰冷但热闹的小东西前赴后继地奔涌而来,沉默高呼:

好戏开场啦,好戏开场啦。


我觉得,遇见你,是一件很重大,也很幸运的事。幸运得过了头,一不小心把好多天,好多个星期,好长时间的好运都用掉了。

所以和你在一起的日子里我是真的非常快乐,现在想起来都会忍不住脸红微笑,为那时候的自己感到无比开心。

很难说我后不后悔。好像用尽了运气去赢取一张舞会入场券,花光了积蓄买漂亮裙子和金贵首饰,手忙脚乱地在自己听不见但确实华丽动人的开场乐中,走进你的生活里。但,如果没有用掉那些好运,或许现在的我不会这么艰难;如果没有花掉那些钱,或许我可以买许许多多喜欢的东西;如果我不曾为了追求一次轰轰烈烈而那样不顾一切,或许事到如今,我的生活还很平静。

可是我啊,我却也深爱着那一次我的盛装出席。

疯狂,思念,不堪回首,余音绕梁在曾经的,现在的,以及将来的生活里;恐怕很久之后,都不会散去。


我问她,什么才叫虐?她答,不就是那人生七苦,生老病死,怨憎悔,爱别离,还有个什么来着?我说,可是,如果要这样说的话,这些是生活中一定会遇到的东西。所以可以说,文章越贴近生活,越让人难过?她曰,是的。

我总是忍不住将自己生活中大大小小的细节带入到笔下,用我的眼睛,给予一个个字符有生命的场景;再用真实掉过的泪,完善一页页平淡的你死我活,郎情妾意。

我想,因为我深爱的他们,大约本质上也还是同千万芸芸众生一般的凡人;他们吃喝玩乐,他们辗转难眠;他们的勇气豪情万丈,而他们的爱,也是同样深刻的一笔千钧。

但是,只有我能够是凡人,他们不可以。

他们,可是神啊。


再过一夜就是除夕了。家信上说,夏天回来吧,爸爸妈妈都很想你。我想,在未来那个人声鼎沸的盛夏里,我还是不要再去见她了。早就丢了裙子丢了首饰丢了水晶鞋,徒劳的打扮也不过去笑看一场空欢喜;更何况,从来都没有人给我寄过请帖,我甚至算不得一位有头有脸的临场嘉宾。

曾经有个老相识的姑娘,把十里春风不如你挂了好久的签名。天哪,我觉得啊,再好的青春也都是挥霍于不经意的爱恨情仇里;那十里春风,也是不如一个微笑的我自己。


评论 ( 5 )
热度 ( 160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