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偶遇蜗牛

文/老显

    如厕前,在窗台远眺,仰望星空很美,伸出手,却什么也没捞着。只有头发滴下的汗水重重地砸进眼里,模糊了视线。

    星空令我如此向往,未来的美好又离我很远,若自己仅存有幻想而没有坚持付出实际行动,那么只会剩下迷茫。

    俯视地面,地上AC两点之间,直线最短,也就只有一根香烟的长度,从A到C,蜗牛匀速前进,没有装B,怀着淡定,扎实推进脚步,终艰辛爬完此段路程,却用了一根烟的时间。

    时间很短,人生不长,如果按照织田信长所言:“人生五十年,如梦亦如幻”,那我已过完半生,仅剩二十左右载,前路漫漫,短暂的光阴如何无限拉长,只好偶尔在如厕时感慨,秒速太快,吾等草民很难追上。

    感谢蜗牛在我如厕之时莅临粪池围观,你看到了我的拉力,我感受到你的毅力。

    蜗牛兄,你可知道有些人拉不出大便会抱怨地球没吸引力,但你纵然爬得再慢也似乎没埋怨自身慢速度发动力。人家大便不畅很可能是便秘,我想你能完成目标一定不是靠运气。

    你看蜗牛兄背着壳,行走估计没那么矫健,但却相当稳健,还没摘到胜利的果实,前进的态度依旧保持踏实。

    方向明确,步步有序。我以为如厕时的脸红是因为这种闷热的天气,原来是因为与蜗牛兄相比之下的惭愧。

    怪不得这世上有两种动物能抵达人到不了的高峰山顶,一种是雄鹰,另一种则是蜗牛。

    向蜗牛兄学习。


评论 ( 2 )
热度 ( 32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