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一次,两次,三次

文/老显

    从前,我厚着脸皮放下所谓的尊严,在飞逝的时间里,挤出许多分秒时,想你了便联系你。就这样,一天,两天,三天,不知坚持了几天。 

    或者,你觉得我很廉价,并不是贵重得让你想珍惜。又或许,你根本不在乎,我的所作所为只不过是自作多情。甚至,你以为一切都是理所当然的。 

    只是我身上没有流淌着伟大的血液,我只是一个很平凡的追爱者,很平庸的爱慕者。

    我也希望能得某人疼爱,在需要时有人把我照顾,那样安全感会把我包围,心神会宁然,爱意才能升华。

    然而,你对我不冷不热,渐渐地,继而不理不睬。 

    你可以沉默不语,不管我的着急。你可以不回信息,不顾我的焦虑。

    你可以将我的关心,说成让你烦躁的原因。你可以把我的思念,丢在角落不屑一顾,。

    你可以对着其他人微笑,你可以给别人拥抱,你可以对全世界好,却忘了我一直的伤心。

    你做什么都可以, 不过是因为仗着我喜欢你。

    尽管我对你的喜欢,跟你并没关系。而那, 却是唯一让我变得卑微的原因。

    不知道坚持到哪一天,我竟感觉累了,也倦了,呆滞地痛苦迷糊了双眼,终狠下决心,逼自己再也不主动。 

    冥冥中感觉,每一次的主动换来的不是看到光明的希望,而是更加深不见底的深渊,我看不到你和我之间的方向。 

    于是,宁愿没有这样一个借口让自己痛苦,劝自己对自己好一点,再不想给自己找不痛快。

    于是,选择离开,再也不打扰你的生活。选择离开,悄无声息,这样你的生活不会再被打扰。不打扰,是我的温柔,我会幻想,这样,你也许才知道我对你的重要。

    有所感悟,在所谓的爱情里,只要幸福,主动与否,其实并不重要。

    只是,不算爱情的爱情里,主动的代价被过于放大。事实证明,主动的代价确实很大。 

    有句难听的俗语,人是犯贱的动物,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却花很大的气力去追求,去挽留,最后还会被刺的遍体鳞伤。开始感觉很多时候没有必要挽留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刻意的追逐是难以营造理想般的美好。

    没有开始,就不会有结束,所以在开始的时候请选择慎重。

    不如找个深爱自己的人,毕竟感情是两个人的事情,一个人再累,即使再去用心呵护,两个人若不合适,不对味,不相爱,这份畸形的感情最终还是会破裂。 

    放下该放下的,珍惜该珍惜的,因为自己在人生中总是作不断的选择,失去的意味着那不是属于我,即使我强制挽留,最终也不是我期待的如愿以偿。

    也许,你只会对我热几天,冷几天,如此反复循环,我用心地感受你的心情,然后隔几天我的心就会被刺痛。 

    更希望,男生都能够大度点,专一点,既然选择那个女孩,就要给她幸福,别做对不起女孩的事。女孩也都成熟点,包容点,多给男孩留点尊严,少点任性,少点孩子气。爱毕竟是两个人心灵碰撞的结晶。 

    真爱依旧无限,用心去选择,用心去爱,别让心灵憔悴,请珍惜身边的彼此。其实想说,珍惜眼前人,纵使有千个万个理由,但是如果身边有一个真心疼爱自己的人,试着给对方机会。因为也许有一天当对方真的离开,自己也许才恍然大悟,其实对方早已在我的心里,只是自己从来没在意。

    那时,就真的晚了。 


评论 ( 38 )
热度 ( 424 )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