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文字

每天多一点阅读,让文字有温度~

© 阅读文字
Powered by LOFTER

有时候,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会比一个寡淡漠然的人更疲累

文/Ricas

身旁,有许多对感情执迷的人,对一人倾注数年的深情,却始终无法得到对方的回应。

朋友L,单恋了M三年,也放低了姿态追随了M整整三年的时间。今年昆明的气温异常冰冷,下了三天的大雪,电视台也在播着春城下雪的新闻,下雪的第二天得知L出车祸的消息,去医院探望L,多处骨折,严重脑震荡,昏迷了很久。旁边的护士说:“她到医院的时候,手里还拽着装着毛毯和热水袋的袋子,是给你买的么?下雪天怎么让她一个人出门,男朋友怎么当的?”后来才得知,由于下雪,住处周围的店铺都很早便关门了,路上结冰,L出门买东西时跌倒,还没来得及站起来,便被一辆车胎打滑的电动车撞倒。后续,M得知L住院的消息后以要忙公务员考试做准备为由始终未曾探望L一眼。我又何尝不知道,L是为了M买的东西,希望这不会照顾自己的M能渡过一个温暖的冬季,而M只是个沉迷网游不管他事的人呢?那天守夜,倚靠在L床边,半夜感觉到L身体轻微的颤抖,听见L故作低声的抽泣,那一刻,我拉着L的手,她突然放声哭了出来,只字未语,却让我听到了来自内心绝望的哭喊。

L这三年里面为M付诸的精力与时间总是令旁人为之动容,身旁的男性朋友常常拿L的举动开玩笑说,要是有个女生为我这样我都愿意为她生孩子了呢。但在M心中恐怕再有无数个雪中送炭的真情也不足以融化M冰冷的心。说是L单方面自愿如此倒也无话可说。但M也从不干脆拒绝L的感情,时不时给予L一点遐想的暧昧言语,让L试图去抓住注定会落空的东西。事已至此,旁人观来,L甚至未曾得到过一份仅仅属于M对待普通朋友的那份尊重,这样单方面的爱恋早已没了任何意义。?

这令我越发不相信一味的付出可以打动一个人的心,你要知道,人心可是比海还要幽深的领域。这感情的轮回纠葛总是惹人怅然,无论是痴迷者不悟,还是不悟者的漠然都已变得索然无味。有句话说得好,有时候,做一个有情有义的人,会比一个寡淡漠然的人更疲累。

评论 ( 14 )
热度 ( 121 )
TOP